银基集团纯利跌95.2% 冀能3%的酒水市场

Cinsi 托比网 2017-06-28 12:05:14

托比网6月28日讯  今日,银基集团(股票代码:00886)公布了全年业绩,据业绩显示,集团纯利跌95.2%。

微信截图_20170628120940.png

 

对此,银基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财务总监王晋东于出席记者发布会,表示此次纯利跌落,是因为集团去年销售经销费增了63.1%,由前年的1.81亿元升至2.95亿元,因此对集团净利润造成了负面影响。而对公司仍有四款茅台产品未上市,王晋东也表示,是由于供应问题,新产品未能于今年内推出至市场。

银基集团总裁严俊也随即表示,此次集团销售经销费用增加,主要是由于搭建B2B平台及B2B会议活动的相关费用急升所致。而此支出只属一次性,随着搭建工作完成,该等费用也将大幅减少。未来,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推广其与上游供应商合作,及具结算功能的物联网BSF平台,冀能于酒水市场占3%的市场份额。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银基集团于2013年转手与五粮液死对头茅台合作以来,开始全面代理茅台全球业务。在此期间其亏损1.77亿港元,于2015年集团在营收上彻底实现扭亏为盈。据银基集团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止,其年度总收益约为12.6亿港元,同比增幅200%。而同年5月,银基集团便推出“品汇壹号·云合伙”平台体系,正式向行业宣布布局酒业B2B业务。

据悉,目前银基B2B平台已覆盖超过260个城市,共约烟酒店注册会员13万家,预计今年将有330个城市完成平台启动,会员人数也将增至28万。 

王晋东表示,有了B2B平台后,每个城市只会有一位市场经理,大大减轻人力成本,平台亦会与合伙人分拆佣金,令公司固定费用减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