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去哪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致力产品升级与海外布局

荷静 托比网 2017-06-22 15:18:32

托比网6月22日讯,今日,一站式国际物流服务平台运去哪对外宣布获得DCM领投、星河、春晓资本跟投的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毅仁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运去哪创始人&CEO 周诗豪对托比网记者表示,投资资金将用于海外重点区域的布局、产品升级以及线上运营推广三个方面。“此轮融资完成后,运去哪将加速在海外的布局,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拓展分支机构及海外代理,从国际物流层面,更好的助力中国外贸企业掘金海外市场。”

微信截图_20170622152012.png

据悉,除资金支持外,投资方还为运去哪提供优势资源支持。作为此次领投方的DCM为运去哪的团队升级提供了人才支持;星河则为运去哪带来港口、码头上市企业以及制造业企业的战略资源;而春晓资本则主要为运去哪提供了一些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资源。

据托比网企业库显示,目前,“运去哪”已形成“在线交易+SaaS+物流金融”的服务模式,旨在让国际物流更透明、更便捷、更省钱。在线交易方面,外贸企业可随时随地登陆“运去哪”,快速在线查询物流价格、在线订舱;SaaS方面,外贸企业则可通过“运去哪”提供的物流管家SaaS系统,快捷追踪物流运输进展,高效管理自己的国际物流的工作;物流金融方面,“运去哪”已和部分金融、保理机构建立合作,基于平台上外贸企业真实的物流数据,提供无抵押、低利率的金融贷款服务,解决中小外贸企业的资金之渴。

对于投资方看好运去哪的原因,周诗豪表示:“首先,国际跨境供应链物流行业,随着“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实施持续升温,物流服务作为供应链条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其次,运去哪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企业。从2015年2月起,面向货主提供一站式服务,整合物流、资金流,致力为行业提供标准化的服务,让货主有非常好的用户体验。这也是投资人看好运去哪的原因。”

对于航运互联网的市场投资热度情况,周诗豪认为,此前随着资本整体对B2B领域的投资放缓,航运互联网曾在2016年受到一些影响。但随着运去哪的融资成功,会有更多重量级的投资人关注到这一领域,整个行业即将会有更多的融资消息爆出。未来跨境供应链物流将是B2B的一个热点,随着更多投资人的进入,运去哪也会加快融资速度。

供应链金融相关服务一直作为运去哪的重要布局方向,据周诗豪介绍,目前运去哪与徙木金融等金融机构合作,为平台供应商提供了资金支持,未来会向更多的运输供应商乃至海外的代理供应商开放资金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降低运去哪平台的金融成本,为供应商带来更多的利益,也为平台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据悉,在此次融资发布会上,“运去哪”还正式宣布启动“2017全球物流城市代理计划”。该计划将在嘉兴、青岛、天津等外贸企业集中的区域内,发展“运去哪”的城市代理企业。“运去哪”将利用自己智能的物流管理系统、标准化的物流产品,以及金融、操作等方面的优势,为这些城市代理企业赋能。“我们将把运去哪的平台优势与城市代理企业的个性化业务能力相结合,为外贸企业提供本地化的优质国际物流服务。计划将在1-2年时间内,赋能200家城市代理企业,服务超过10000家外贸企业,年处理订单50万TEU。”周诗豪表示。

“这个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运去哪与同行业的友商是在探索一条符合行业的发展之路,我们认为在今年下半年行业市场格局将会逐渐清晰,未来2-3年将是非常好的发展契机。”周诗豪表示,未来运去哪将从供应链链条本身的环节去推进,同时加速海外布局。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