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供应链金融 找钢网与京西保理达成合作

朝颜 托比网 2017-06-14 10:41:15

托比网讯 6月13日,找钢网与京西保理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提高合作协同效应,整合、发挥双方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在钢材销售、金融合作、系统对接以及信息共享四个方面开展,通过丰富供应链产品种类、优化产品模式、扩大合作规模以及利用互联网技术等手段,推动供应链业务的系统化和平台化。

合作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京西保理是首钢基金旗下供应链运营管理公司,通过整合首钢上下游资源,推动其在供应链管理服务方面转型升级,是致力于打造“产业价值链+金融生态圈”的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2015年,首钢基金曾出资5亿元参与找钢网E轮融资;2016年9月,京西保理就已针对首钢钢企销售环节与找钢网开展了金融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而找钢网近几年也围绕胖猫金融,布局供应链金融。无疑,此次合作也为其深化产业金融服务提供了优势补充,提高了其在金融业务等方面的专业性。当采购商通过“胖猫白条”或“票据融资”实现支付时,便会产生应收款,胖猫金融会将应收款的债权转移给保理公司,以此实现资金的回笼。而保理公司会通过资产证券化,使资金通过托管银行,再次实现回流,从而实现资金的闭环流动。

托比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许多大宗B2B企业纷纷选择转型升级,主要盈利模式也从平台交易拓展至服务盈利。托比观察猜测,随着平台模式的不断成熟,大宗B2B 2.0平台也有望不断延伸供应链金融、物流等服务,加码轻模式,以形成稳定增长的盈利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