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平台“亿蜂”获Pre-B轮融资

子楠 托比网 2017-05-10 15:49:09

托比网5月10日消息,企业服务交易云平台 “亿蜂”宣布,平台已于今年4月份完成Pre-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与融资作用未透露。据悉,本轮融资后,亿蜂估值接近2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亿蜂隶属于北京瑞克博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年,据了解,博云科技是为企业提供SaaS的云产品服务,其业务发展面向SaaS软件开发商(ISV)、软件产品经销商、渠道合作商、互联网运营商等多个角色。基于公司业务发展及众创热潮,2015年创新创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亿蜂”正式上线,平台定位于企业服务,集投资、团队、项目、等需求为创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平台前端设有亿蜂网和亿蜂APP,后端拥有资源库,其资源库为创业企业所需资源对接。通过平台前端展示,后端服务需求的相互配合,完成线上服务提供。另外,根据线上的服务提供,线下进行细化服务,以此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满足平台的业务发展路径。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在今年3月份,亿蜂已经与浪潮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据了解,浪潮集团是提供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业务涉及智慧政府、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在业务经营上与博云科技公司有一定业务重叠,不难看出亿蜂与浪潮的合作则是作为其业务的全面拓展,迎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

目前,亿蜂平台有超40万家服务型企业入驻进行经营与交易,平台业务范围已覆盖至企业级服务类电商平台、城市产业园区运营、创新发展智库建设及产业基金四个方向。

托比观察认为,随着近几年国家对大众创业的鼓励与支持,众多创业企业涌入创业浪潮,而与之衍生的企业服务业务也各不相同,在形式上多数采取线上经营与交易完成,而亿蜂采取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模式,或许给其他平台提供了一定指导作用,但对于其线下的服务细化,及体系的构建则根据各平台的实际业务与发展状况完成制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