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品汇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深化客户服务

托比网荷静 2017-05-08 16:39:21

托比网5月8日讯,今日,工业品电商平台工品汇方面向托比网记者透露已完成5000万A+轮融资,微光创投领投、九合创投跟投。工品汇CEO严彰表示,本轮融资后,工品汇将引进更多品牌,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优化各项服务,包括采购体验、物流配送、售后等,加强运营与管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

timg (1).jpg

本次领投方微光创投的创始合伙人吴宵光表示,MRO市场容量巨大,品类宽,SKU复杂度非常高,不同的玩家选择了不同的策略切入。投资工品汇主要看中两点原因:一是团队执行力强,战略清晰有效,在供应端建立了很强的优势,在客户端打造了很好的用户口碑;二是模式上通过切入相对标准的品类,依靠供应链和物流创造价值提升用户体验是一条相对比较清晰的路径。从长远来看,本次工品汇的融资将更有利于整合MRO工业品电商行业的资源。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工品汇于2014年上线,主要服务对象为中国百万家零售商,其采用自营模式,整合供应商资源,并提供免费选型、金融借贷等增值服务,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工业品一站式采购服务。曾于2016年7月底,获得6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严彰曾在专访中表示,物流仓储环节在整个供应链中价值很大,传统的工业经济时代是“重生产,轻物流”,但是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只有物流仓储的效率提高,才能使产业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工品汇就选择了“京东模式”,基于小B用户对货期的强烈需求,工品汇与合作厂商建立EDI,实施订单对接、厂家直发,大幅缩短货期,同时加大仓储建设,规范库存管理,提高配送效率。

托比观察认为,MRO行业零售商资金规模小、备货和议价能力弱,产品单一,采购渠道为电话、QQ等传统方式,效率较低,B2B平台能够通过平台服务有效改善这些痛点问题,而此次工品汇的融资资金用于优化各项服务,这与B2B2.0平台将转向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的趋势相符合。工品汇在相对较重的模式下,能否在仓储、物流等服务环节创造自身竞争优势?值得期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