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跨境电商项目进入2.0阶段 敦煌网承建数字贸易中心

悉昙 托比网 2017-05-05 15:19:35

托比网讯,5月4日,敦煌网与土耳其商会及商品交易所联合会(TOBB)共同发起DHgate-eWSF项目,双方在土耳其开塞利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签约仪式上,中土双方代表对进出口平台打通、双向数字贸易中心搭建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表示,此次新一轮磋商标志中土项目进入2.0阶段,即中土跨境电商合作从1.0阶段的单向出口,进阶到2.0阶段的进出口双向打通,同时开启了以平台为核心的多重业务的纵深发展。

图片 1.jpg

  敦煌网与土耳其商会及商品交易所联合会(TOBB)签约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双方合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进出口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打通,建立双向数字贸易中心;加大力度针对土耳其中小企业开展APEC CBET--跨境电商培训项目;推动中土跨境电商政策便利化;搭建一个针对土耳其、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及周边国家中小企业的电商交易平台。

据悉,此次合作重要内容之一是分别在中国和土耳其搭建数字贸易中心,未来,通过土耳其的数字贸易中心,采购商可以现场体验中国的无人机、3C产品、现场下单,享受退换货和售后服务。同时,通过中国的土耳其商品数字贸易中心,中国采购商可以亲眼看到和触摸真实的土耳其的皮衣、挂毯、珠宝、瓷器,并实现现场下单。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表示:“中土项目是两国领导人亲自见证的、中国第一个双边跨境电商合作,敦煌网非常有幸参与其中,中土项目落实一年半以来成果显著。今天,中土项目开启2.0阶段,敦煌网作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开创者、赋能者和整合者,将继续为中土合作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希望中土项目成为未来双边跨境电商合作的成功范例。”

土耳其商会及商品交易所联合会(TOBB)主席瑞法特表示:“土耳其错过了200年前工业革命的列车,希望抓住今天电子商务革命的契机,未来网上丝绸之路会穿越每户人家、每个场所,只需点击鼠标,就可以把土耳其的产品,卖到世界上最偏远的角落。我们希望同敦煌网合作,一同带动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开展出口贸易,通过敦煌网提供的培训与技术支持,为中小企业打开电子商务的大门,充分利用地区和国际商机,从而激发中土两国贸易新活力。”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0月1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共同见证下,中土跨境电商合作协议正式签署,这是中国第一个双边跨境电商合作,由G20工商峰会中小企业联合主席、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发起并促成。2016年3月,由敦煌网搭建的中土跨境电商平台在重庆举行上线仪式,开启中土项目1.0阶段,帮助中国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低成本、高效率地进入土耳其市场。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土平台有1.5万家中国中小企业上线,提供2500万种在线商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