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获6000万美元D轮融资,人工智能带动产业升级

Cinsi 托比网 2017-04-20 18:40:30

托比网4月20日讯  今日,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宣布获由赛领资本投资的6000万美元D轮融资,此前,在2014年11月商汤科技就曾获IDG资本投资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4月获Star VC投资的1000万美元B轮融资,同年12月获鼎晖投资、万达集团、IDG资本及Star VC联合投资的1.2亿美元B轮融资。

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CEO徐立表示,此次赛领资本的投资不仅为公司提供了雄厚的资金,还将更多资源带入到了商汤,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用在扩大人工智能方面上,加速企业商业化布局。

投资方赛领资本刘啸东则表示,此次对商汤科技的投资,主要看重其在科研创新的实力和商业变现能力,以及在深度学习、视觉识别等方面的人才和技术储备,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得到很多客户认可,希望未来商汤科技能对更多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带动中国的产业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8月的商汤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科技创新公司,其在人工智能学术创新、技术突破、产品化等方面,利用自建的深度学习超级计算机,研发出的各类AI技术(如人脸识别、视频分析、辅助驾驶等)目前已在多个行业应用,已签约采购的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银联、新浪微博、京东等300多家企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