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获华平集团领投1.8亿美元D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4-06 17:50:41

托比网4月6日讯  今日,二手车交易服务商大搜车宣布获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香港鼎珮投资集团、锴明投资、佐誉资本、海通国际、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晨兴资本跟投的1.8亿美元D轮融资。据了解,此前大搜车于2012年12月就曾获得晨兴资本和源渡创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9月获红杉资本中国领投、晨兴资本和源渡创投跟投的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10月获得蚂蚁金服阿里巴巴)和神州租车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距由上次有5个月时间。

大搜车

大搜车负责人姚军红表示:为持续强化大搜车对车商的服务能力,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汽车交易和金融服务的生态平台建设,扩大对 “弹个车”产品的投入。并表示,今年年初就已花数亿元在全国37个城市楼宇分众传媒及上海13条地铁投放了“弹个车”广告,预计将在2016年51.3万台交易量的基础上,实现年内完成10万台销量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弹个车”是大搜车于2016年与蚂蚁金服合作,基于蚂蚁金服对外开放的金融、信用、风险控制等能力,用大数据和场景切入汽车金融交易推出的金融服务产品。其为解决行业痛点,开创了以“1 成首付”的“先租后买”购车新模式和以”1年长租+尾款购车”的新方案。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12年12月的大搜车,是提供软件、金融、交易及营销等线上信息服务+线下实体寄售质保的一站式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俗称“O2O模式”。2015年8月,大搜车关闭所有线下门店,转型服务B端二手车商。基于多年对汽车行业的洞察,大搜车推出过“大风车业务管理系统”、“车牛二手车经营APP”、汽车消费金融方案“弹个车”等多个产品,其中“车牛”“大风车”等产品,是通过 SaaS系统连接全国80%以上的二手车线下交易商,为客户群提供数据、交易及金融服务。

华平投资集团方面表示,此次对大搜车的投资是其在中国汽车交易服务及金融服务领域的重磅出手。大搜车的各个战略股东将不断向公司输出战略资源,华平也会利用自身资源和金融服务经验,帮助大搜车拓展新客群、新渠道,做大汽车交易服务规模。

托比观察认为,在当今二手车流通为主旋律的市场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试水转型B2B二手车市场,例如路擎、优信拍等,也分别从“采购-预检-仓储-物流”的端到端供应链服务、“集中车源网上交易”等不同新模式来解决交易环节痛点,其取得的效果不尽相同,对此,托比观察认为,要在越来越庞大的二手车平台打通国内B端市场,不管从实体还是线上寄售,都是一件长远而艰巨的任务,未来还需要不断去摸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