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代储获投5000万元A+轮融资,正式实施“仓海战略”

Cinsi 托比网 2017-04-06 11:24:58

托比网讯  近日,互联网仓储平台易代储宣布获得由中集集团旗下基金和展博投资的5000万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和产品模型打造,最重要的是推进“仓海战略”实施。

易代储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15年1月的易代储,曾于2016年3月就获得黑马投资基金数百万天使轮融资,2016年12月获得深创投、和黑马基金合投的2500万A轮融资,融资总额为7800万人民币。而“沧海战略”也在去年8月就开始试点,试点以来,平台结盟了500多家符合标准的园区仓库。据了解,此前易代储做的是直营仓和委托运营,不仅需要团队在找资金和找仓库的路上奔波不停,还因地理位置、签约时间、价格等影响仓库签约。

易代储方表示,现在无论是面向B端的仓储平台,还是面向C端的迷你仓库,都是要为客户提供一个高效、便捷、优惠的服务。而“仓储+互联网”最重要的是仓,目前市场中的仓储平台不少,但要找到一个好的运营模式,才能脱颖而出,互联网作为展示平台,需要线下仓库支撑,两者只有结合才可以发挥更好效率。此次“仓海战略”就是通过建立一个仓库调度平台进行“结盟”(即委托出租),经过审核后方可入驻,以“化重为轻”的结盟模方式让线上更好辅助线下仓改变,提高易代储仓内人员效率。并表示,未来只要仓储符合标的,易代储与行业内大多数企业都可以合作。

作为投资方的中集集团旗下基金和展博投资方也表示,易代储推出“仓海战略”不仅节约了时间、人力、物力,还增加了成本。“仓海战略”实施是将彼此利益共同体连接在一起,既通过管理自己仓库,也可以替别人管理仓库的一种互惠共赢方式。此次对其投资,就是因为看重其独特的服务模式和管理方式,并表示,相信未来易代储的市场会有更大发展空间。

托比观察认为,在仓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易代储曾两次获得融资,在距A轮融资才短短数月,又再次获得5000万A+轮融资,此模式看似基本得到资本认可,而据托比观察认为,B2B模式下要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实现双方利益最大化,除了通过线上互联网的辅助,也许“结盟”会是实现竞争的另一种方式,而未来双方发展如何?托比认为还有待实践和时间去检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