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鸟发布“百灵引擎”,意在用大数据实现车货匹配自动化

悉昙 托比网 2017-03-31 17:50:08

托比网3月31日讯,今日,供应链配送服务商云鸟科技发布“百灵引擎”,意在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渗入到城市供应链交付运力方面,提出了智慧运力解决方案。

云鸟

百灵引擎是云鸟科技推出的第二代撮合引擎。云鸟科技CEO韩毅表示,第一代撮合引擎做到了让信息透明化,但从货主发布任务到司机投标的过程需要4—5个小时,为了更好的提高效率、提高匹配质量,云鸟基于司机历史配送等方面大数据的积累,搭建了百灵引擎。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通过对货主、司机和任务的精准画像,实现智能化定价、为司机智能推荐任务和根据任务要求指派配送司机成为了百灵引擎的三大亮点。通俗来讲,百灵引擎把车货匹配的决定权从货主和司机两方变成了基于大量标书、货主与司机数据的系统。

云鸟科技CTO秦适详细讲解了百灵引擎的工作逻辑:客户通过“百灵引擎”,可设定对配送任务的要求,“百灵引擎”会根据要求,比如车型、配送公里数、配送预计时长、附加服务等自动计算运力价格并匹配最符合要求的司机,司机接到任务后会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高质量的服务。在司机方面,“百灵引擎”根据司机的个人情况、服务质量、空闲时间为他自动匹配合适的任务,并智能化定价。据透露,目前已有司机与云鸟签订了协议,接受云鸟的派单。

去年11月18日,云鸟科技发布了物流产品“鸟眼”系统,已在打通物流与信息流,将城配可视化,并通过标准化的产品使服务标准化、管控标准化,满足城配企业规模化运营的需求。对于鸟眼系统与百灵引擎的关系,韩毅表示鸟眼系统是云鸟整个客户服务的载体,百灵引擎则是其内部撮合的策略和机制,也是其底层部分功能的提升与升级。

韩毅表示,城配物流不仅仅是拉货,而是整个物流供应链的一部分,即供应链交付,“百灵引擎是云鸟改变供应链交付的第一步。”在韩毅看来,B2C未来三到四年发展速度会放缓,城市里到社区附近小B端的配送是云鸟看到的机会,“今年云鸟会在加强研发与拓展城市两方面发力,现在云鸟覆盖了14个城市,计划年底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4。”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