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SaaS获百万天使投资, SaaS业务服务逻辑如何设定?

子楠 托比网 2017-03-28 11:39:55

托比网3月28日消息,专注创投/基金/投资管理机构的云服务平台VC SaaS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在年初已获得上市公司朗科科技的前董事成晓华和招商局旗下早期互联网基金“招商启航”共同投资的数百万天使投资。

VC SaaS

VC SaaS成立于2016年8月,创始人兼CEO为蓝志豪。VC SaaS主要服务业务是从VC的管理工具出发,为VC提供SaaS管理工具,帮助机构内部的用户轻松完成募投管退的全流程管理,同时还提供任务分配和协同、信息记录和共享、协议备份和签署等功能。

同时,VC SaaS拥有自建数据爬虫并有众多的数据采集源,据了解,此技术来源于CBInsights,是一家美国的风险投资数据公。基于此技术VC SaaS通过公开渠道进行数据采集并进行自然语义处理(NLP),最终通过这些数据产出不同的行业报告和数据报告。

蓝志豪说,“我们想做CBInsight+,或者是一级市场的分析大脑”CBInsights是从数据报告切入到一级市场,并提供SaaS和数据服务用于辅助VC的交易决策。

对于现在互联网上拥有众多的VC对接资源以及创投数据库类型的产品和平台,VC SaaS表示不会参与其中,而是继续以现有平台为基础,打造围绕VC的开放平台。使更多为VC服务的服务商聚合在一起。目前已经和获得天眼查战略投资的企名片形成战略合作。

根据VC SaaS 使用人群目标的设定,以及工具所具有的粘性,还是垂直领域的SaaS服务需求的前端与后端给予,VC SaaS 表示,其服务的深度以及企业盈利模式仍是需要观察的重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