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总裁班走进上海腾讯王祥宇讲述:B2B发展的四大招

悉昙 托比网 2017-03-04 21:44:23

3月4日下午,托比千里马营·上海总裁班走进上海腾讯大厦,腾讯企业产品部副总经理王祥宇为总裁班学员进行了分享。

webwxgetmsgimg (15).jpg

王祥宇十几年的职业生涯未离B2B,从联合利华到腾讯,中间经历过品牌商、企业、互联网电商平台,且任职的企业基本都是行业巨头,职业生涯十分辉煌,而这辉煌的职业经历,也带给了他对B2B行业十分深刻的见解。

作为偏市场的职场人,王祥宇为总裁班学员讲述了想要做好B2B要想清楚的四大问题,而他坦言,应对B2B日常业务,一到两招足矣。

问题一:做B2B平台,是要先从买家发力还是先从卖家发力?

这是一个99%的人都会回答错误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是“容易的事情别去做,肯定是错的。”

问题二:判断一个平台的价值要看哪四个点?

会员、服务、广告、佣金这四点是判断一个平台价值的四个层面,“里面有B2B平台必须要做的,也有忽悠人的,做B2B平台一定要看清楚。”

问题三:做B2B业务需要解决哪三个问题?

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是B2B领域里一直在喊的,到底怎样才能抓住,怎样才能抓好?“某著名电商的3个动物,猫、蚂蚁和鸟,就是一个拓展路径。”

问题四:如何从已满足需求和未满足需求两条轴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场景?

场景意味着未来,该选择哪个场景?该怎样让自己在这个场景中站得住?答案很简单,“那个便捷选哪个,掌控好自己的漏斗,从流量开始,到成交结束。”

作为一个曾为史玉柱拍出“给全国人民洗脑”广告的B2B人,作为一个用12万广告费做出12亿交易额的B2B的人,作为一个用“7个房间理论”让某品牌交易量一年内翻了10多倍的B2B人,王祥宇用4幅图浅入深析再浅出的讲透了这4个问题。至于分享期间提到的如何用一条横轴找到撬动市场的机会、该怎么跟风投打交道、目前电商巨头成功公式等问题,更赢得总裁班学员阵阵掌声。

为了保持学术交流的氛围,王祥宇在现场只聊了5分钟企点,但其多入口信息打通与客户身份识别的功能激起了会后学员们的“围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