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企业:为什么要先服务大B,再负责小B?

刘润 2018-12-03 09:43:08

blob.png

前几天在线下大课的私享会上,有个同学问了个问题。

他是做新媒体营销行业,月营收一千多万,且利润丰厚。

但是,他很快发现了行业增长瓶颈,新媒体营销变化周期很快,服务小B客户也很不容易,收的都是血泪款。

问我,未来应该怎么发展?

我沉吟片刻,说道:“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对应到过去来看,它本质上对应着过去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呢?

其实,是服务业公司的商业模式,一种传统大型的广告公司商业模式。

如果你对应到这,你就能看明白这个业态了。

从西塞罗和其他古罗马政治家用来交换信息的莎草纸信,到宗教改革、美国革命、法国大革命期间印制的宣传小册子,过去人类跟同伴交流信息的方式依然影响着现代社会。

虽然工具不同,因为过去是通过传统媒体,报纸、电视之类的,从纸媒一路进化,今天的工具演变成社交新媒体,但是商业的底层逻辑是一样的。

只不过今天,你是新型的服务业公司。

2

blob.png

那如果是新型的服务业公司,未来应该做什么?

未来应该服务大B而不是小B,一个真正优秀的服务商,是要服务大B的,什么叫大B呢?

其实你现在服务的是一家家小型创业公司,不是吗?

你所服务的创业公司们,规模什么样?一年收入多少?

他说:大部分公司一年收入几百万。

恩。你未来需要服务什么样的公司呢?得服务像宝洁这样的公司,服务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公司。

这些公司是需要真正专业的新媒体服务的,为什么要服务于他们呢?

因为今天我跟你聊完之后,发现你的服务水平,创意很好,总是能跟上新时代,但是因为长期以来服务小公司,钱赚的很苦,服务又累,就很难跟他们共同成长,始终不能跨越临界点。

你一开始就要记住:“服务大B,然后训练能力,然后再负责小B。”

这样做,首先,你可以获得特别稳定的收入。

但是这很不容易。因为大B周围都有一些大型的服务公司,你可以一开始去找这些大型的服务公司,作为他服务公司的二级服务商,作为一个综合型的服务公司服务于宝洁。

等需要在众筹、抖音这些渠道上去做营销的时候,你就可以作为一个二级服务商给他们提供服务,慢慢成长。

你一定要慢慢成长。

因为只有服务像这样的大型公司,你才会从快速成长的过程中明悟,原来这才是专业系统化的协作服务,你会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服务视野水平,同时收获持续的收入,稳定的增长,而非一次性的。

不要永远去找客户,要服务大B,训练自己能力,把系统能力训练好,你才会变成一个真正厉害的公司,最后你才会负责小B。

我们到底是从小变大,还是从大变小?

如果你不沐浴血与火,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我会建议很多服务公司一开始要定位于服务大B企业,这样才能锻炼你的系统性综合服务能力。

总结为一句话:服务大B,训练能力,再负责小B。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