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张鹰来了!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添重磅嘉宾!

托比网组委会 2018-11-20 18:34:09

12月21-22日,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即将在宁波举办,汇集全国80%的B2B平台CEO们,以及产业互联网的投资人、服务商、品牌商、第三方研究机构以及媒体人,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1500人。

据组委会最新消息,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确认出席本次会议。

按议程设计,张鹰将回答现场与会者的一个问题。你有什么问题直接向张鹰请教?那就扫二维码,直接向他提问吧。

blob.png

张鹰在TMT行业工作十余年,曾服务于NOKIA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创办过长城鼎兴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加入创新工场之前,任易观国际董事,易观商业解决方案公司执行总裁,并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了易观天马帮。

张鹰在十余年的工作历程中,从事过通信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咨询和研究、产业研究、管理培训、企业家社群等相关领域的管理和运营工作。服务过MS、IBM、HP、Intel、Google、中国移动、中粮等国内外顶级企业,也指导和帮助过大量中小企业和创业者。作为电子商务领域极具话语权的资深专家,经验丰富,对于如何将互联网应用于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有独到的见解。

以下为张鹰精彩观点集锦:

1. 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真正的赛马期。之前大家靠讲故事就能拿钱,但现在你必须给“数字”,这些“数字”也许不能代表最终的价值,但是你需要给资本界看到你的价值。

2.在新型的渠道形态里面,我们尤其关注三个方面的核心能力:

第一,运营方和创业者是不是具备一种形成消费价值观和影响力的能力;

第二,我们认同能够做供应链升级的,你能够替你渠道的追随者选择能够配置这种价值观的产品和服务;

第三,在整个运营过程中,你有更多的技术手段作为你升级的重要杠杆,就会如虎添翼。

3.创新工场2018年投资的驱动力和机会主要为四个方面,分别是移动互联网人群三波人口红利机会、O2O公司、移动支付带来的消费升级以及人工智能对各个领域推动和驱动。“只有把拥有最好的技术人才和拥有工程化实施经验的人整合,才有可能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

创新工场背景材料

企业简介:

创新工场由李开复博士创办于2009年9月,作为国内一流的创业投资机构,创新工场深耕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消费升级、教育、文化娱乐、B2B&企业服务与升级等领域,并不断探索与创新,致力于打造集创业平台、资金支持、投后服务等的全方位生态投资服务平台。

发展历史:

成立于2009年;

2012年3月上海办公室成立;

2013年12月硅谷办公室成立;

2016年2月在新三板上市;

2016年9月人工智能工程院成立;华南总部在深圳开业。

投资领域:

创新工场的投资方向立足于信息产业最热门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 文化娱乐、消费升级、B2B&企业升级、教育、互联网金融等。

资金来源:

创新工场的资金来自全球投资者,其中包括顶尖的专业投资机构和战略性投资者,也包括知名家族和个人。他们愿为创业者提供有力支持,共同打造世界级的创业公司。

投资对象:

创新工场投资中国最顶尖的创业人才,他们不仅在专业领域有深厚积累、熟知专业领域的方方面面,而且具备优秀的创业者素质。

理念目标:

创新工场希望通过全方位的支持、高端服务、全球视野和资源,协助创业者最大化地实现创业梦想;同时也期待与国内创业者、投资者、政府、企业等携手,共同打造健康、良性的创业生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