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周讯 | 14家平台共获10亿元+融资,阿里B2B2018年Q3营收达89.83亿元 原创: 托比bling酱 B2B

托比bling酱 2018-11-05 08:56:08

1.jpg

一周融资

blob.png

1、B1轮【地上铁】博将资本领投3亿元融资

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商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地上铁」)完成B1轮近3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并由新股东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老股东启明创投和经纬中国跟投。同时,中关村银行也为地上铁该轮融资提供了债权支持。

2、C轮【云帐房】获高瓴资本领投3亿元融资

近日,托比网获悉云帐房完成C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由B轮领投方高瓴资本继续领投。本轮融资完成后,云帐房累计融资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

3、B+轮【聚水潭】获2.5亿融资,蓝湖资本、元璟资本联合领投

11 月 1 日,国内领先的电商SaaS ERP服务商聚水潭在上海举办融资发布会,对外宣布已完成 B 轮和 B+轮融资,共计 2.5 亿人民币,由蓝湖资本和元璟资本联合领投,嘉海基金跟投。

聚水潭创始人兼 CEO 骆海东透露,B轮和 B+轮融资将会用于继续布局 SaaS+协同生态、海外业务布局和优秀人才的招募。

4、C轮【大易有塑】获得深创投数亿元融资,整体估值20亿元

10月29日,盟大集团旗下[大易有塑]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下称“深创投”)独家战略投资。据悉,大易有塑已完成三轮融资,预计年底前将完成C+轮融资,整体估值达20亿元。

5、A轮【茉莉出行】获1亿元融资,中骏资本领投

近日,茉莉出行获得中骏资本一亿元人民币领投的A轮融资,双方将在主机厂出行服务展开合作。除中骏资本外,茉莉出行的股东还包括汽车流通营销人士吴刚、汽车营销专家胡丝羽与行圆汽车董事长邵京宁等。

茉莉出行成立于2018年5月,经营范围有电子产品、通讯设备、汽车、汽车零配件;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乘用车);货物进出口等。

6、C轮【闲豆回收】获亿元级融资,中美绿色基金领投

10月31日,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服务平台闲豆回收(“闲豆”)宣布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领投、芸怡资本等跟投。公司创始人方浩表示,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级客户的拓展及互联网回收体系的完善,推动城市绿色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全面提升。

7、Pre-B 【闪闪】获仁爱资本数千万融资

亲子行业新零售方案服务商[闪闪]完成Pre – B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仁爱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团队建设。

闪闪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亲子早教的SaaS服务商。针对线下机构面临着信息化程度低、获客成本高、沟通成本高、管理难等痛点,提供不同模块的产品:招生营销「闪闪招生宝」、教务管理「闪闪云校」、收银分期「闪闪收银宝」等。

8、Pre-A轮【中装速配】获银河系创投领投2000万元融资

家居建材供应链平台“中装速配”已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银河系创投领投,天使轮投资方东方富海-富海深湾、鹏峰荣承创投跟投。该轮融资公布时间离上一轮仅相隔5个月。本轮融资金额将着重用于整合优质产品资源、帮助家装公司提升利润空间以及用IT技术赋能装企实现科技化升级三个方面。

9、A轮【慧工云】获千万级融资,助力离散制造数字化升级

离散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专家慧工云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工业园区领军创投领投,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的持续研发和工业解决方案生态体系的建设。

慧工云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底的科技型初创企业,自主研发IN工业·制造运营平台,主要面向离散制造行业的制造运营管理环节,提供模块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利用数据驱动制造,帮助制造企业实现生产效率优化、运营成本降低和交付能力的大幅提升。

10、Pre-A轮【我家加油】获数千万元融资

10月30日,互联网加油平台“我家加油”已经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金融领域某著名投资人。其联合创始人兼CEO孙飞透露,此轮融资后,“我家加油”将:1.全力推进油站拓展,目标在2019年年初完成1000座油站接入;2.探索更多有助于油站服务提升、营销提升、管理提升的功能完善;3.让加油变的更为便捷与顺利的技术研发;4.在服务好车主的基础上,探索合理的盈利模式。

11、A轮【魔法灯】获数千万元融资,从澳新市场切入做进口S2B2C平台

进口电商平台「魔法灯」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翊翎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供应链优化、团队建设、品牌建设和中国市场业务拓展。

12、天使轮【麦田汽车】获数千万元融资

新兴汽车金融科技平台杭州麦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田汽车」)已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集团全球 VC 投资平台「复星锐正」投资。同时,麦田汽车正式发布了基于赋能场景汽车经销商的新汽车金融品牌“麦靓车”,以及基于赋能汽车金融智能风控的SAAS品牌“车金矿”。创始人潘跃源表示,本次融资会重点投入到场景车商的市场推广和AI智能风控方面。

13、Pre-A轮【全天智能】获千万融资,仁爱资本领投

10月29日,全天智能宣布获Pre-A轮千万融资,由天津仁爱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加快全天智能在产品研发,以及构建物联网实时可视化生态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步伐。

14、A+轮【爱义行】获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10月30日消息,汽车综合后服务提供商“爱义行”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 轮融资,本轮由上海车孵企业领投。此前,爱义行曾获由鼎晖资本领投的 A 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爱义行将完成新零售业态的升级布局,同时将依托于全车件供应链管理服务商“车通云”进行供应链系统的全面升级。

一周要闻

1、阿里B2B2018年Q3营收达89.83亿人民币同比增幅43.89%

托比网11月2日讯,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于今日晚间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阿里2019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托比网整理了阿里巴巴B2B业务的相关数据,除去以往的数据整理维度之外,还会增加以速卖通、Lazada为代表的阿里巴巴国际零售的相关数据,并根据企业及行业发展形势进行相应调整。

2、怡亚通发布三季度财报数据:净利润同比下降18%

10月29日晚间,怡亚通发布三季度财报数据。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39.74亿元,去年同期为476.25亿元,同比增长13.33%;物流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8.2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0亿元,去年同期为4.76亿元,同比下降18%;物流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93%;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18元,去年为0.22元,同比下降18%。

3、美团上市后首次架构调整,未提摩拜,to B业务单成事业群

10月30日王兴以内部信的形式公布的新一轮架构调整。这是美团点评上市以来的首次架构调整。通读王兴内部信,这次调整颇大,总结起来有以下四点:

1、新成立用户平台,包含美团平台、点评平台、服务体验平台部等部门,由王慧文负责。

2、酒店旅游事业群被拆分。住宿、境内度假、榛果三个原属于酒店旅游事业群的业务被拆分进新的到店事业群,由张川担任到点事业群总裁。

3、大零售事业群被拆分成到家事业群、快驴事业群、小象事业群。到家事业群包括,外卖、配送、闪购、智慧厨房等业务,由王莆中任到家事业群总裁。餐饮B2B业务升级为单独的事业部即快驴事业部,由陈旭东负责。小象生鲜也被升级成事业部,由原酒旅总裁陈亮负责,原负责人姜跃平因家庭原因转任公司高级顾问。

4、出行事业部变更为LBS平台,包括网约车、大交通、无人配送。

4、腾讯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 首个家居智慧营销平台落地

10月31日,腾讯与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双方宣布将以“智慧零售”为理念,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共同全面探索家居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这是继腾讯智慧零售在商超、服饰等领域发力后,首次与家居行业开展合作,有望打造智慧零售新标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