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归零售本质,罗森、大润发、生鲜传奇、苏宁小店是这么说的

条小码 2018-09-14 08:40:32

blob.png

2018年,商业创新迈进到全新的阶段。商业创新同时伴随而来的,也有风口大热背后的认知沉淀与实践积累,经历2017年大热与资本追捧后的零售领域亦是如此。

在《零售老板内参》联合36氪举办的2018商业新生态零售主题峰会上,围绕“回归零售本质”,展开高峰对话以及主题演讲,就“传统零售行业转型升级”与“探索零售未来新模式”两大主题进行深度的探讨。

在《零售老板内参》联合36氪举办的2018商业新生态零售主题峰会上,16位零售大咖和近1000名零售界的同仁和行业精英齐聚,围绕“回归零售本质”,展开高峰对话以及主题演讲,就“传统零售行业转型升级”与“探索零售未来新模式”两大主题进行深度的探讨。条码学堂精选上线了罗森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晟、大润发新零售COO袁彬、生鲜传奇总经理沈华烽、北京苏宁小店总经理宋锐4位大咖和实战家的干货分享视频,希望可以给你带来一些启发。

以下为内容摘录部分:

- 1 -

罗森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晟

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是罗森增长的双引擎

blob.png

罗森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晟

张晟提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作为罗森的双引擎,在快速地增长。在便利店行业里,罗森第一个在国内实施大加盟以及区域授权两个模式。

罗森主打的消费人群是12到19岁,00后甚至10后。罗森发现在0度到10度的保温段里面,机会还很多。所以在2017年开始用三年的时间,打造自己的第二个冰箱。同时,在年龄错位和温段错位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众不同的商品,做到场景错位或者时间段错位,这是罗森连续几年保持增长的原因。

同时,坚持小商圈制造,适度放权,打造极致供应链,是罗森正在走的路。

- 2 -

大润发新零售COO袁彬

大润发已经变成新的大润发

blob.png

大润发新零售COO袁彬

袁彬谈到,从新零售、智慧零售到无界零售等等,很多的概念被创造,其实回归到本质就是两个点,体验和效率。

他还介绍到,和很多传统零售商一样,大润发在转型升级中也遇到的一些痛点,以前的一些业务仍然在做,但是要突破流量和用户,难之又难。而和阿里合作以后,很多难题就被解决了,有了数据、技术和流量。

大润发的转型升级在重新定义大卖场,原来是到店,现在是店仓合一。它是一个顾客到店的消费场所,同时是一个体验场所,是B2B,是供应链共享的发货仓,是一小时到家的前置仓。

- 3 -

生鲜传奇总经理沈华烽

生鲜传奇的4个标准化

blob.png

生鲜传奇总经理沈华烽

沈华烽介绍,生鲜传奇从一家很小的店到现在的81家店,开店速度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从开业到现在,一直在致力于做门店的标准化。

生鲜传奇一开始就有自己严格的商业主张。从顾客体验上,要求离消费者更近,提供更少和更好的产品,以更低的价格卖给消费者。在管理上,推行简单化管理,要有发展的红利,要可复制,非常快速能够拓展。在门店的选址上,有严格的标准,有自己的选址模型。

此外,他详细分享了生鲜传奇门店设计、经营品种、门店管理以及物流配送4个标准化落地实操方法。

- 4 -

北京苏宁小店总经理宋锐

苏宁小店如何攻破生鲜最后

blob.png

北京苏宁小店总经理宋锐

宋锐表示,在生鲜赛道,传统零售商和线上零售经营者都会遇到一定发展瓶颈。线下受制于场地、区域、SKU等限制,线上经营成本较高,顾客体验不完整。在此前提下,只有通过线上线下完全融合,才能将问题解决。

作为苏宁智慧零售2018年线下重点项目,苏宁小店融合了苏宁在020全渠道融合经验和智慧物流系统。据宋锐介绍,苏宁小店在最终落地融合的时候,会将苏宁的文创、体育、物流、科技以及金融等所有板块全部融合到一起。

据宋锐透露,苏宁小店拟在2018年底开拓到2100家,其中,北京市场全年拟开出600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