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B2B细分领域 水网在线切入水工业市场

佚名 2018-07-23 08:52:54

近年来,垂直细分工业领域的B2B平台风生水起,找钢网找煤网、找塑网等一大批“找”字头B2B电商平台不断涌现,特别是国家战略层面提出“互联网+”之后,无论是舆论还是实践,各行各业更是掀起了一股电商狂潮。有预测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34%;40%的全球人口生活在水资源不足的阴霾之下;水资源需求量预计将增长55%。世界将经历巨大的变化……水资源问题的严峻性将日益凸显,水资源需求量与日俱增。

1.png

在创新和绿色发展的行业背景下,中国智慧水务面临很多挑战和机遇。据了解,普拓信息在两年前就开始酝酿打造一个水行业的B2B电商平台——水网在线,今年7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营,通过撮合、线下展会、招标等业务开展。随着“互联网+”热潮的兴起,水网在线作为切入水工业交易市场的B2B平台而被受到很大的关注。

据介绍,在当前市场背景下,水工业产业链的传统中小型企业经营都不是很好,随着环境友好型经济发展的要求,环保与可持续发展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B2B平台利用互联网信息互通的优势,将供需信息进行整合,有利于缓解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供需矛盾。就水网在线而言,其通过为上游企业规范物资标准、联合采购等手段以降低采购成本,同时为下游企业扩宽更多的贸易渠道,找到更广的客户群体来为客户做撮合买卖服务,另外通过为用户提供专家问答等附加服务,为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水工业需要这么一个B2B平台来帮助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随着中国企业升级、行业创新改革进入深水区,水行业的绿色发展被提升到新高度,行业技术、发展战略备受关注,不少企业力求通过转型,推进整个行业创新升级。水网在线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和重要基础,工业发展的质量和作用更加突出和重要,现在工业正在面临整体的转型升级。水行业作为工业行业的重要一支。但是现在水工业面临着这么大的发展问题,水工业需要一个B2B电商平台来帮助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

提供免费服务,引导用户使用线上方式解决业务难题

记者了解到,水网在线目前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如网站注册、采购对接、店铺装修和SEO整体优化方案等等。现在传统行业做电商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客户没有养成一个很好的使用互联网开展业务的习惯。随着电商为各行各业真正带来有目共睹的便利,很多企业知道它好,也希望通过电商来解决自己的买卖问题,但是实际去线上操作他们又不是很熟悉,所以不想去改变,去尝试新的线上方式。水网在线有专业的线上贸易引导人员,我们通过这些免费的服务可以帮助客户慢慢形成这种互联网习惯,通过教客户怎样进行线上运营,让他们自己学会在线上开展业务,解决他们通过线下买卖的方式难以解决的问题,以便真正让客户从电商平台获益。

2.png

工业B2B电商前景广阔,电商平台帮助完成市场整合

目前各行各业都与互联网结合起来,那么工业B2B电商的前景如何呢?水网在线认为,现在B2C已经针对小商品市场完成一定的整合,但是针对大宗商品市场B2B还没有发力。现在工业行业产能利用率过低,造成资源极大的浪费,特别是市场的恶性竞争,引起行业利润率的大幅下降;产能过剩造成社会资源巨大浪费,降低了资源配置效率,阻碍产业结构升级,甚至引发系统性风险,其严重性影响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B2B电商与工业深度融合,使工业业呈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趋势。B2B电商平台利用自身的优势能够最大化整合资源,通过平台聚集的行业资源整合成一个为客户服务的系统,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取得互利共赢的效果,这是一个工业生产企业很难把控的,但平台可以做到。仅从这一点来看,工业B2B电商前景就很广阔。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