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破局传统商业逻辑 集单打造S2B供应链新模式

东方网 2018-07-06 08:59:58

互联网时代,客户第一、客户驱动是整个企业运营的起点,是任何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立脚点。去年年中,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务长曾鸣在首届阿里巴巴供应链开放日活动中,率先提出“S2B”(SupplychainplatformTobusiness,即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供应链平台)新型商业模式,一时间,这一对客户的实现低成本实时互动的成为投资者眼中的焦点。

互联网时代,客户第一、客户驱动是整个企业运营的起点,是任何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立脚点。

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务长曾鸣在首届阿里巴巴供应链开放日活动中,

率先提出“S2B”(SupplychainplatformTobusiness,即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供应链平台)新型商业模式,一时间,这一对客户的实现低成本实时互动的成为投资者眼中的焦点。

“S2B”是什么?记者走访了湖畔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了解到,所谓的“S”即是一个大的供应(链)的平台,S集成了行业内的进口商、经销商和著名的生产企业,大幅度提升供应端效率的同时,还大幅节约了采购成本。而“B”是指的一个大平台对应万级、十万级甚至更高万级的小B,让他们完成针对客户的专业服务,在目前这样的环境下实现对客户的低成本实时互动。

感受到S2B这股互联网新潮流,一家低调而实力雄厚的投资公司——鹏汇资本顺势而为,率先在酒水行业建立起第一家S2B集采平台,也就是目前被媒体和商业杂志广为报道的“集单”。集单着力打造一个全球性、多品类、0加价S2B集采平台,帮助万千会员以低价采购高品质商品,依托鹏汇资本雄厚的实力,丰富的上下游供应链资源,以及经验丰富的采购、运营、资本运作团队,集单的专业化运作已初见雏形。

“目前的酒水市场,基本上都是厂家生产,然后一层层加价销售,到底层经销商手里价格常常高出出产价的几倍、几十倍,而且还容易导致动销慢、库存大等问题……”集单的运营负责人吴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而集单则采取逆向集单的模式,先优选产品锁定库存,集合足够的订单后,再采购发货,过程更加高效透明,所以集单上销售的产品全部都是底价销售,平台全部零加价,不在产品上加一分钱,给经销商实打实的优惠。”

在全新的“S2B”理念推动之下,在加上集单的潜心运作,现如今,集单已经成为国内酒水行业的不容忽视的新兴力量,产品线不仅覆盖了中国人常喝的白酒、洋酒以及啤酒,而且在葡萄酒领域也声名卓著,众多上游供应商如奔富和拉菲等在深入了解之后,纷纷表示了极大欢迎和强烈的合作意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