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助力海信打造无人零售智慧解决方案,开启智能零售新未来

零售学堂 2018-06-12 09:21:23

看到路边新奇的无人便利店,跃跃欲试想去体验一下高科技的魅力,可门口高大上的面部识别装置却表示无法识别你的帅气脸庞,是不是有一瞬间对自己的长相产生了质疑?

随着物联网新零售的发展,关于无人商店“刷脸进出”、“拿了就走”等噱头层出不穷,可新技术的不稳定性也成为了无人店大规模布局的阻碍。面对市场发展瓶颈,英特尔助力海信带你感受无人零售的神奇体验。

无人商店 让你满载而归

海信作为知名商业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究竟是如何突破了无人便利店领域的风口呢?答案就在一个18平米的神秘盒子中!

8.jpg

面对互联网行业狂热追求新技术的发展形势,海信剑走偏锋,坚持用稳定的技术快速迭代,研发了无人零售智慧解决方案。只需短短一分钟,就可以完成从进门、购物、出门的全过程,展现了卓越的稳定性。

四方小屋 提供完整体验

海信无人零售智慧解决方案采用了长3m*宽6m*高3m的标准集装箱作为载体,虽然空间不大,但内部配备绝不逊色于市面上任何的便利店。无人店并不会对你进行“刷脸”,拿起手机扫一扫即可进入,购物结算完毕后自动开门“放行”。

不要以为无人盒子没有人看管就会不安全,它有整套的防盗损系统,当扫码进入时,系统会联网进行身份识别,视频监控系统会对店内进行7*24小时360度无死角监控。

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利用称重防损、安全收银和智能消磁等技术手段,来降低非正常的交易行为。如果顾客夹带商品出门,系统就会及时出现警报提示,并告知客服人员进行处理。

交易支付时,顾客可以自行使用基于英特尔J1900主板研发的自助收款机,结帐,扫码、支付、装袋、出小票一气呵成,再也不用排长队等收银员来操作。

无人盒子还会贴心保障所有顾客的安全,在断电、断网的情况下自动开门,并且盒子内配置了应急电源提供照明,还能通过播放语音提示顾客离开。

海信与英特尔的合作远不止于此,在远程管理系统和模块化主板的研发等方面,海信智能商用的远程管理系统集成了英特尔AMT(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技术,只需要一根网线连接并通电,就可以实现远程电源控制、系统安装、远程协助、硬件查看等多种强大功能。

目前远程管理系统为无人店自助收银终端的远程维护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这款管理系统还将一站式解决无人店所有设备和终端的控制,实现真正的无人维护。

在智能POS机的研发方面,海信正在与英特尔合作开发一款模块化主板,模块化设计可为主板的维修及升级提供极大便利。未来这款主板也将广泛应用到智能POS上,为POS产品的智能化升级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撑。

转瞬之间 海信大变“神盒”

早起出门上班,发现小区旁边一夜之间多了家无人便利店,是不是感觉自己穿越了?别紧张,无人盒子的落地速度就是这么快!

传统的无人商店从开始搭建装修到正式使用往往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安装和调试,而无人店在出厂前就已经完成了整个箱体搭建和系统软件的设置,最短只需要三个小时即可安装完毕。就像变魔术一样,让用户一出门就可以看到他们的新“邻居”。

海信的无人零售智慧解决方案并非炫技,2018年,海信给自己设定了落地3000家无人零售店的“小目标”,英特尔也将继续助力海信用无人店打造更多零售神奇体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