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900亿签证市场,已服务70万用户,“签宝”要让传统签证服务实现电子自助化

猎云网 2018-04-13 09:01:45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出境的游客人数不断攀升,已连续多年位列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全球出境游总消费额有1/5源自中国游客。国家旅游局曾公布数据,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3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

而与境外旅游市场爆发式发展形成对比的是,与之密切关联的签证市场似乎行进地有些缓慢。签证是旅游行业的细分领域,有近900亿元的市场规模。然而在互联网和智能技术的浪潮下,签证这一环节仍是一个偏线下的业务,多由旅行社和签证中心通过线下渠道办理。

签宝创始人毛海滨认为,对于用户来说,办理签证的痛点在于繁琐的签证表格填写、多次数的线下办理以及领事馆受理的地域限制,同时还包括信息不对称和高昂的支付费用等问题,让用户对“办签证”这件事儿产生距离感。

签宝是一家签证互联网科技公司,秉承着“科技让出国更简单”的理念,旨在让中国人在全球自由行走。通过技术整合,帮助用户解决签证周期长、拒签高、流程繁琐等问题,致力于颠覆传统签证服务模式,通过自建自助签证平台,实现传统签证去人工化以及签证智能电子化。

据介绍,签宝的基础服务包括签证申请方案评估、清单及模板提供、材料审核、翻译制作等服务。用户可通过移动端签宝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选择“全自助”签证服务,根据步骤直接填写信息,完成后相关资料将自动送签领事馆。截止到2018年4月,签宝平台已上线美签、日本、泰国、新加坡、菲律宾、韩国、欧洲等主流国家的自助签证。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签宝已服务70万用户,出签率达到99.9%。

在用户填写表格的环节上,签宝融合了包括OCR文字识别技术、信息复用、智能翻译、照片自动美化、信息数据加密等多项创新技术;如用户可通过全中文填写信息,后台系统依托强大的数据词库,进行自助翻译;在OCR图像识别应用方面,签宝可直接识别上传的护照、身份证等材料,实现信息电子化抓取;照片也可通过线下手机拍照完成,后续后台会自主修复其中不符合签证照规范的内容, 比如照片的清晰度,分辨率,色调,亮度等。

此外,签宝还运用了云端同步的功能,将签证办理过程中使领馆产生的表格和数据上传至云端,并生成智能文件夹。在二次使用时,系统自动填写用户留存的历史信息, 避免重叠信息的多次填写,提高效率。

1

针对传统签证信息不对称性的软肋,签宝方面表示,在保护用户信息隐私的基础上,签宝实现费用和流程上的信息完全透明化,用户线上提交资料后可随时查看办理流程。

谈及大OTA平台对旅游业务的垄断,毛海滨表示,签宝的“护城河”是与B端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签宝已成为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总行级服务商,提供出境签证业务的技术支持,在为自产品提高曝光度、带来获客的同时,也为金融机构送去出境业务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据悉,2018年2月,签宝已经上线中国银行线上APP相关的自助签证服务, 包括7个亚洲,7个北美洲,2个欧洲的自助签证和3个亚洲,3个欧洲的人工签证。

2

接下来,签宝将就智能化继续打磨产品,同时拓展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未来产品稳定后,将研发签证衍生增值服务,覆盖跨境业务。下一阶段,签宝也将链接更多业务活动,实现互相业务的转化。

团队规模方面,签宝团队共有百余人,现阶段团队重心是产品的研发。创始人毛海滨,近20年跨境服务经验,包括出国移民、签证、海外房产、健康旅游从业经验,拥有丰富的出国服务领域行业资源。合伙人周亮,15年以上软件开发、互联网从业经验。公司总部在上海,核心团队成员包括来自于美团点评、阿里、携程的员工,签证顾问有超过十年的大型企业签证从业经验,研发团队有超过十年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曾做过亿级用户的项目。

目前,签宝已启动A轮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