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的本质为打通产业链阻塞点

亿邦动力网 2017-12-22 08:34:55

12月21日消息,在2017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上,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产品负责人江明在会上发表了《产融数字化,开辟商超供应链新战场》为题的演讲。他提出,新电商环境下,优化供应链管理模式将成为取胜之匙。供应链金融的本质为打通产业链阻塞点,促进资金流动。

江明在会上指出,电商(B2B/B2C)交易平台的典型运营模式分为交易撮合型和自营型。

其中,在交易复合型模式中,上游主要为应收账款的保理,下游为订单融资

在自营型模式中,主要分为B2B上游、B2B下游、B2C上游和B2C下游。

江明在会上指出,区块链的应用将简化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信审流程,简化其运营成本;区块链系统上的企业信用报告将成为企业获得其他金融机构的数据资产。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据悉,宜信旗下的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翼启云服与国内多家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提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将资金整合到供应链管理中,以信用度较高的核心企业为中心,用真实存在的贸易为背景,对商流、资金流、物流进行有效的监控,把单个企业风险转变为供应链整体的可控风险,从而提供适合中小企业的融资模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