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平台推动快消行业供应链变革

托比网 托比网 2017-07-14 10:52:56

近年来,随着快消B2B的不断发展,零售终端诸如便利店、夫妻老婆店等作为消费者获取商品的主要渠道,如何通过互联网,让品牌商与之直接产生联系,已经成为快消行业的热门话题。

过去几年,快消行业出现市场增长整体趋缓、渠道管理日趋复杂,商品同质化竞争剧烈,末端渗透成本逐年上升等现状,同时传统单体超市(包含夫妻老婆店)经营也遭遇瓶颈,这些都给快消行业B2B平台的发展带了机遇。

近日,在托比网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快消品”高峰论坛活动开展之前,托比网记者走访了一家全国布局的B2B平台---百世店加,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百世店加是百世旗下的全国快消B2B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通厂家、便利店和消费者之间的商业通道,为品牌商提供“开放、多赢、增值、智慧”的深度分销服务,为夫妻便利店体提供一站式商品供应链服务。

快消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提高行业效率

随着人们个性化、便利性及情感性需求的凸显,人们消费习惯也由原来的“大而全”转由“精而美”。但由于快消传统多层级分销渠道网络导致的“库存碎片化”使仓储、配送资源浪费严重,物流效率低下,越到末端,信息系统的使用率越低,末端覆盖成本逐年增加,依靠单一品牌构建触达末端的深度分销网络已经难以承受之重。

而近几年发展起来的B2B平台逐渐承担起了许多品牌商网络覆盖、渠道补充、新品推广及渠道管控的职能。其中,百世店加依托百世强大的网络仓配能力,为夫妻便利店等末端零售终端提供一站式进货服务和一单到店的物流配送服务,在众多B2B平台中脱颖而出,并得到快速发展。

专注“最后一公里,让商业更简单”

作为快消B2B综合服务平台,百世店加在2015年成立之初,就以“专注于最后一公里,让商业更简单”为使命,为深度服务终端便利店采购需求,百世店加开发了移动端和PC端采购系统。通过组织地推团队,对便利店内货品成列进行升级指导,使终端加盟便利店只需在客户端进行一站式货品下单,便可享受7*24小时不间断送货服务。

另外,百世店加还为终端店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了传统快消供应链条上弱势终端小店进货难等问题,保障了百世店加在全国的快速拓展。

据了解,目前百世店加通过线上与线下业务整合,为社区商家等零售终端在pos系统、品类规划、促销、会员运营及品牌加盟等方面提供商品运营服务,获得商家普遍认可。

服务创新 促进快消行业供应链变革

作为一家科技型的B2B平台公司,百世店加在日常运营中充分利用数据分析手段,通过建立店加数据平台,不仅协助上游品牌商制定平台品牌推广策略和年度销售战略,也为新品推广提供数据支持与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百世店加平台最新推出的“品牌馆”和“陈列有奖”模块功能,将为众多品牌商提供直达零售末端的“快车道”,通过与品牌商建立品牌馆,进行品牌商营销推广(如给合作品牌商提供定向优惠、预售工具等),联合品牌商举行活动及对品牌商的库存产品提供限时、限量折扣,从而有效提升库存周转率。

据悉,未来,百世店加还将继续立足社区便利,加大与各品牌商之间的合作,利用科技创新和全国网络布局,协同各品牌商在商品选品、服务叠加、陈列辅导以及智慧店铺等方面帮助末端夫妻店提升经营水品和零售能力,促进快消行业供应链变革和服务创新。

而对于此次7月15—16日由托比网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快消品”高峰论坛大会,百世店加方面向托比网记者表示很期待,并称此次将由总经理刘波出席参加,并以《商业原力觉醒》为主题发表演讲,在杭州与各位大佬交流碰撞,希望到时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