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总裁班|易酒批王朝成:B2B 项目的盈利途径与手段

托比网荷静 2017-06-24 11:14:14

6月24日上午,托比千里马营·第四期总裁班在上海开讲。易酒批CEO王朝成作为首位导师对B2B 项目的盈利途径与手段进行了分享。

DSC_9450.JPG

他表示,一般创业公司财务状态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挣钱的,B2B早期盈利的原因主要与技术成本和管理成本有关。这个阶段商业模式传统,没有技术团队,并且业务层面不需要管理,即是老板也是员工,所以省去很大一部分成本;第二阶段就是亏损,公司规模、管理成本、 IT投入的增大造成了成本的极速上升,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这个阶段要注意控制烧钱的速度,一般1-1年半是平均水平,大家要有自己的考量;第三阶段是打平,公司财务的亏损与盈利不会有急转弯的过程,规模与技术成本会继续扩大,但是会因此带来规模性的盈利。一个公司从盈利到亏损再到小盈利、大盈利是财务状态的整个发展过程。

“一家企业能否拿到融资,不是由盈利亏损决定的,是由盈利模型决定的。”王朝成仔细分析了盈利的基本原理与财务逻辑,据杜邦分析法所讲的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的分摊问题,当变动收益大于变动成本,每单是挣钱的,但是总体来说,公司可能是亏损的。所以公司的盈利不是由每单的盈利决定的。只有弄清楚公司的盈利模型才是融资的第一步,投资人不关注高远的理想,只关注公司的盈利状况。

“一定要相信在线化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在线化产生规模化。而规模做大的核心是区域的完全覆盖,区域规模化推动全国规模化是B2B的特点。”王朝成还针对如何扩大生意降低成本、轻重模式的各自特点、电子商务与传统商务的不同、B2B与B2C的本质区别、如何降低物流、仓储、流量等环节的成本、自营模式的变现等等问题为学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据悉,此次托比总裁班已经是第四届,以深度互动和项目问诊为主,让学员与重量级导师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共同看趋势、找方向、寻答案。托比网定位于成为B2B行业、B2B企业的全程陪跑者,致力于整合行业资源,让行业有方向,帮助企业们成长。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在很多企业回归业务本身,追寻B2B的原力价值之际,此届总裁班希望能够针对学员创业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解决,给行业以方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