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秀贤:助力实体转型,汇通达释放农村流通“新动能

3news 2017-06-14 08:12:54

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17年以来,农村以巨大的市场容量,成为流通产业聚焦的新蓝海。

随之而来,电商与原有的农村实体如何“共融共生”?农村电商是与城市一样的商品买卖、还是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对此,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认为:只有当农村流通中的每一个环节,包括供应链、物流、乡镇夫妻店实体……都拥有更高效、更‘互联网’的服务能力,互联网融合实体经济的立论才能在农村站得住脚。

“农村电商的本质是服务当中的每一个环节,而非简单的渠道桥接。”徐秀贤说。

为农村实体修一条“互联网高速公路”

早在2012年,汇通达就立足于乡镇的夫妻店,用“赋能”的思路、修建一条农村实体通往互联网的高速公路。

“互联网和电商经济方兴未艾,乡镇夫妻店和他们的上游供应链企业,同时面临着迭代升级的机遇和挑战。”

在江苏淮安做家电经销生意的张俊荣彼时和汇通达结合在一起,借助汇通达带来的互联网工具、运营思路方法,以及更丰富的商品,成为服务淮安市淮安区下辖30个乡镇、80多个会员店,成为年经营近亿元的新兴流通企业家。

滁州乌衣镇老友商贸,一个典型的乡镇夫妻店,2014年以后成为汇通达旗下68000个“会员店”的一员。如今,她经营的商品品类拓展到大小家电、进口日用洗化……

作为“电商+农村实体”的示范,她还在汇通达的“汇掌柜APP”里开了自己的网店,学会用粉丝经营的方式,更好地服务十里八村的乡亲们。

徐秀贤说,乡镇夫妻店扎根在农村,他们身上的乡土气和人情味是农村流通的“血液内核”,他们与互联网、电商的关系是“融合”而非“对立”。

“汇通达用一种保护式的创新,服务乡镇夫妻店、服务供应链,让他们能顺利搭上这个时代先进工具、技术、思维的顺风车。”

blob.png

商品经营到用户运营的“二次升级”

“农村电商不是简单的商品买卖”——这个观念,不仅是徐秀贤个人的心得,更是乡镇会员店、供应链体系的共识。

“基于乡镇会员店这个平台‘支点’,我们发展了村级代理人,了解各地农村居民他们不同的生活、生产、消费需求,从而定制一些商品经营以外的信息服务,比如:保险、旅游、劳务……这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大量的便利,也极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会员店主对于‘做生意’的认知,让他们从过去的商品买卖、转变成更互联网的用户运营。”

2016年末,汇通达还与协鑫光伏达成战略协议,推动新能源光伏进农村;整合农村闲置的人、车配送资源,解决农村流通“最后一公里”的微物流在安徽成功试点……

徐秀贤表示,在汇通达网络覆盖到15个省、14000个镇、68000家会员店之后,这种“生态平台”带来的连锁反应更加明显。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