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数字化工作流带来的好处超乎你想象

1号签 2017-05-19 11:58:28

操作流程的大规模数字化正在迅速发展。很多企业也逐渐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好处,因为他们试图通过数字化,满足那些要求苛刻的客户和新的制造商。在数字时代的背景下,消费者寻求个性化的Web界面,实时交互和整体无缝的客户体验。为此,企业必将修改整个业务流程,以改进和挖掘数字技术的潜力。

blob.png

工作流程的转换(即每次需要执行某些业务活动时要遵循的顺序步骤)是有效提高企业业务生产力的方法之一。

业务数字化不仅仅是自动化

业务数字化,不能简化为公司内部流程的简单自动化或使用在线渠道吸引客户。通过数字化公司的工作流程,企业可以减少完成任务所需的操作数量,减少文书工作,促进无错误运行,避免性能不一致,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保障一些商业惯例不受任何限制,业务不会混乱等。

涉及处理潜在客户的售前工作流程是一个恰当的例子。每个销售代表都需要确保他们不要忘记目标,接触并跟踪列表中的所有潜在客户。而手动管理则意味着销售代表会面对很多压力,甚至忘记输入所有必需的数据,导致管理团队时常为他们的销售团队所犯的数据错误而苦恼。

另一个例子是管理大批量折扣或大批量订单。大多数企业都是单独的处理这些流程。这意味着某些销售代表必须收集有关客户和订单的所有必要数据,尽量不要忘记任何关键信息,并将其传递给高级经理进行审查和批准。数字化这个业务工作流程可以节省管理人员的担心。

B2B公司的数字转型优势

现在的商务客户正在寻找与B2C购物者在线享受的无缝客户体验。B2B客户已经转移到数字空间:根据深入的B2B采购研究之一,94%的B2B买家倾向于在线研究采购决策。

与其它企业进行商业交易的组织需要遵循客户已经习惯的数字路径,不要失去视线,增加他们的憧憬。

在2019年,美国的商业和订单管理平台总支出预计将达到2.1亿美元。这意味着B2B销售额的增长会引发竞争对手的高投入,所以如果你不进行数字化,那么你绝对不是别人的对手。

B2B公司如何进行数字化流程呢?首先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数字化?我们建议这些如下:

库存管理

数字化您的库存管理将允许跟踪存储在仓库中的商品,以便只有最新的产品信息(如项目可用性)才会显示给您的客户。比如ERP系统,可以控制库存,确保你可以掌握任何销售点上运行的关键产品,并保持库存平衡。

合同管理

通过数字化你的合同批准和概述程序,你可以简化整个合同管理流程。审查,签订和检索合同变得容易和受控。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专注于核心的业务工作。

客户互动和销售活动

随着客户服务和销售流程数字化,员工可以获得即时全面的360度客户视图。所有的客户数据都集中在一起,每一次互动都被捕获,所有的团队都被同步。解决数字化客户服务和销售活动,显然是需要一个CRM系统。CRM系统的好处通常可以很容易地被看到,除此之外,CRM解决方案有助于销售和引导流程跟踪。

会计和结算

会计操作数字化将有助于你有效地管理和轻松执行会计任务和业务交易。如客户发票,跟踪账单和费用,使得监控销售和会计代表简单轻松。

个性化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客户的价值并成功营销,企业应该知道他们的客户实际是谁。了解客户基础习惯和典型行为,改善你的个性化策略。而没有数字化客户数据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分析和跟踪

全面的电子商务需要一流的CRM产品,这是是有意义的分析。根据在CRM内汇总的数据,经理可以建立和分析他们认为重要的任何图表,例如收入,销售队伍的渠道和活动,销售损失等,以便最好地了解其业务绩效,并确定优化领域。

结论

数字化转型的好处还有很多。数字化工作流,会减少以前需要执行的步骤数量,改善周转时间,显着提高其业务效率,并最终降低运营成本。性能优化的技术产品(如CRM,电子合同和ERP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建立强大的数字化环境,简化和扩展其业务运营,从而脱颖而出。

PS:本文翻译自OroCommerce。他们团队熟悉商业和客户管理的融合,致力于提供B2B电子商务应用程序。

许多企业的核心业务,已经开始采用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其背后的主要驱动力,包括提升企业的生产力,效率和成本效益等。电子合同被称为“高冲击,低努力”改善业务工作流程的方式。如果你的平台还未接入电子合同,不妨与我们1号签联系沟通吧,因为这里有极佳的B2B电子合同解决方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