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讯丨融资周!财报周!合作周!本周不容错过的29起行业资讯都在这里

子楠 托比网 2017-04-29 09:00:00

国内融资快讯  

1.豫便利获1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便利店供应链服务的快消品B2B电商平台——豫便利宣布完成由中鹤集团投资的1亿元Pre-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商品供应链、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终端门店升级等环节建设,进一步完善在便利店供应链服务体系的战略布局,打造便民社会化服务体系。

2.好哇智慧餐饮获1亿元A轮融资

近日,好哇智慧餐饮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中国数码、君言资本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与营销渠道拓展。

3.魔方招聘获6500万B轮融资   

近日,提供在线面试招聘服务的魔方招聘宣布获由天诚投资领投,考拉基金和协力投资跟投的6500万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充大数据技术团队及企业服务端口和SaaS产品的优化。

4.云种养获2000万Pre-A轮融资

近日,云种养农业问诊APP近日宣布已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融资后,云养种将整合优质农户资源,在农业生产领域中尝试基于本地的B2B交易服务,并提供担保交易。

5.BOOK++获600万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共享图书项目“BOOK++”宣布获得600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融资后,将主要用于落实线下实施,完善企业用户使用功能。

6.辈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辈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睿资本和九元资产,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研发,提高产品服务效率,拓展市场。

7.B2B快递公司曹操到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B2B快递公司“曹操到”获百万天使轮融资,由一家投资机构和一位快递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投资,据悉,公司已在启动Pre-A轮融资进程。

8.服装辅料B2B电商平台“辅料易”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服装辅料B2B电商平台辅料易宣布,平台已于去年12月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天使湾和寒武创投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大品牌影响力,拓展业务进一步发展。

9.找罐车获找油350万投资

近日,找罐车宣布已经完成由找油网投资的350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接下来团队扩充和智能硬件方面的启动,扩大在全国区域的市场份额,通过借助互联网与智能算法帮助更多化工及物流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现阶段,平台项目正筹备Pre-A轮融资,计划融资2000万元,项目估值2亿元。

10.物流供应链服务商心怡科技获C轮融资

近日,物流供应链服务商心怡科技宣布完成由汇勤资本领投,易凯资本、博睿资本跟投的C轮融资,投资方和金额均未透露。据了解,此次交易中,易凯资本担任了心怡科技的独家财务顾问。

行业动态

1.钢银电商2017Q1营收135亿元 同比增长128.22%

近日,钢银电商(股票代码:835092)发布2017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报告期内公司平台寄售交易量为406.69万吨,同比增长13.15%;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5.44亿元,同比增长128.22%;实现净利润511.73万元。

2.中晨电商2016营收32.89亿元 同比增长193%

近日,中晨电商发布2016年度财报。报告显示,2016年度中晨电商营收达到32.89亿元,同比增长193.92%。净利润达1413.88万元,同比增长162.92%。

3.中钢电商2016年营收28.60亿元 同比上涨223.88%

日前,中钢银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度财报。报告显示,中钢电商2016年度营收28.60亿元,同比上涨223.88%;净利润达1533.99万元,同比上涨858.92%。

4.跨境电商有颗树营收24.86亿元,天泽信息拟收购其100%股

近日,覆盖进出口的B2B跨境电商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棵树)披露了2016年年报,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有颗树实现营业收入额为24.86亿元,较上年增长140.74%,税后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增长62.83%。

5.焦点科技Q1营收2.14亿元 同比增长60.65%

近日,焦点科技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了60.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4.9万元,同比增长192.11%。

6.慧聪网以12.27亿港元向神州数码收购慧聪小贷60%权益

近日,慧聪网(02280)发布公告,于2017年4月24日,神州数码(00861)与公司订立框架协议,据此,慧聪网透过买方北京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购买神州数码(00861)所持有的重庆小额贷款(即慧聪小贷)60%股本权益,代价为12.27亿港元。慧聪网收购慧聪小贷60%股本权益后,执行董事郭江增持20万股。

7.2017江西产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日前,由江西省商务厅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主办,第一枪网、托比网、我要帮网承办的“2017江西产业互联网大会” 在江西南昌天沐温泉大酒店天泽厅举行。江西省99个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青云谱区政府领导、江西省各县区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江西省B2B行业从业人员共约3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8.云天化集团和大宗交易网达成合作 

近日,化工产品企业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和大宗交易网在第一届供应商大会上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为实现多赢的B2B交易链平台,以供应链金融和物流服务为重点,从传统采购模式转化为“互联网+采购”模式。

9.优客工场和洪泰创新空间合并 传闻变现实

近日,优客工场和洪泰创新空间共同宣布,双方已正式签署战略合并框架协议,合并后,洪泰创新空间产品线将保持独立运营,毛大庆出任优客工场董事长,联席CEO由毛大庆和王胜江共同出任,团队架构保持不变。

10.万达酒店集团与会小二合作升级新篇章

近日,负责万达集团酒店及度假村市场的销售副总裁IIja Poepper到访了上海会小二办公室,就万达瑞华、万达文华、万达嘉华和万达锦华四个酒店品牌及度假村自营品牌酒店升级,与会小二展开了全面战略合作。

11.涂多多牵手德美股份 后续将推动深入合作

近日,涂多多CEO刘斋走访了武汉德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美股份),在走访期间双方就平台采购、营销推广等多个方向达成共识,并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2.摩贝与广发银行合作 2016年营收近百亿

日前,化工B2B平台摩贝网与广发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化工+供应链金融”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

13.塑米城与京东云合作 要投资2亿建产业园

近日,化工B2B平台塑米城和京东云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塑米京东云粤东运营中心”项目已在金平区落户并启动建设。该项目拟投资2亿元,拟计将创造2000多个就业岗位的目标,以“互联网+产业园”的模式,打造京东B2B电子商务运营中心。

14.京东物流独立运营B2B网智慧供应链

近日,京东集团宣布组建京东物流子集团, 致力于成为中国商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

15.公司宝发布3.0战略产品,致力“互联网+”提供更好服务

近日,以公司注册为切入点的企业服务商公司宝举办了2017年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创酷、睿账、锦标汇、股权转让平台四款产品。并针对初创企业聚集的行业,推出食惠宝、影视宝、电商宝、金融宝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16.长钢公司电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近日,长钢宣布公司电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据悉,此平台是对原公司内部业务使用系统的重新设计与升级,由长钢公司与兰格钢铁网共同打造完成。

17.打造“酷铺+掌合天下”品牌成供销集团战略重点

近日,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64,以下简称供销大集)于日前表示,公司将整合海航集团大型商超、便利店运营经验以及供销集团遍布全国的实体零售网点和供应链资源,倾力打造“酷铺+掌合天下”战略品牌。

18.鸡蛋B2B“蛋e网”新四板 挂牌

近日,鸡蛋B2B电商交易平台“蛋e网”在新四板成功挂牌,公司简称“中农志远”,交易代码:100022。公开资料显示,蛋e网是由北农大集团旗下北京中农志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的鸡蛋产业链平台。

19.大卫之选携手富勒打造快消B2B供应链新生态

近日,大卫之选全资子公司、快消B2B供应链管理综合平台进货宝,近日宣布,与富勒携手合作并引入FLUX WMS解决方案管理前者在北京、天津两地共2万多平米的仓库。此次合作,将确保进货宝在北京部分地区,实现6小时配送的当日达效果,大大提升物流的时效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