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米城联合创始人黄孝杰:无品牌不电商

黄孝杰 网络 2017-03-23 18:42:05

塑米城于2014年8月正式上线,2015年营收额约19.93亿,净利润2262万,实现全面盈利。自2016年塑米城成为上市公司冠福股份(SZ:002102)拟并购化塑类电商后,其品牌知名度大增,2016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已经基本与2015年全年的营收持平,仅上半年净利润就已经达到6543.23万。

塑米城

据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末,其注册用户数为25260家,2016年1-6月实际交易的客户数为2355个,作为塑料产业电商交易平台,塑米城因其前身在业内拥有二十余年的经营信誉基础,因此,在竞争中利用品牌和电商结合的优势很快便脱颖而出。对于线上品牌,黄孝杰用六个字总结“无品牌不电商”,一切都要以客户的需求出发。

对电商的发展,黄孝杰总结为以下三点:

一、品牌效应,每个成功的电商企业都离不开品牌效应,电商企业最终想看的是产品口碑和客户反馈,而不是销量。

二、品牌战略,这是电商企业面临线上服务与实体同质化激烈竞争后的必然结果,将品牌理念渗入到企业每一个细胞基础上。

三、市场分析,电商企业应结合自身特点对市场环境进行分析,努力发挥优势,以品牌战略为核心,借鉴国内外电子商务的最新理念和模式,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促使我国塑化电商企业形成强势发展。

黄孝杰表示,现在大部分电商运营模式都放在企业是否盈利,却忽略了品牌战略才是决定企业做电商能否盈利的基础。在线上服务与实体同质化竞争愈来愈激烈的今天。一个优质的电商品牌,首先,必须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一站式服务理念,在产品上,以追求技术创新和以追求真、善、美为品牌核心,去赢得客户依赖与支持。因为 ,只有“品牌”才是所有企业触电的共同点和需求点,电商企业只有建立在一个良好的品牌效应基础上,才能更加长远的发展。

目前我国塑料业占有约八、九千亿的市场,且每年以25%-28%的增幅增长,2016年已经突破一万亿,很多塑料B2B行业越来越重视电商品牌的发展,通过参加各种调研会和采访专栏来提高其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所以很多电商层面的品牌战略,不仅仅是建立品牌形象的视觉识别体系,还包括基于数据分析和市场调研的,深入挖掘目标客群的痛点及需求点的营销方案、产品体验、服务体验、品牌定位、推广渠道、客户沟通等,所谓“无品牌不电商”就是这个道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