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行业谋求转型 地方交易锁定大宗商品电商

姬发 鹿头社 2017-03-10 16:34:35

地方交易场所从38号文、37号文来分析,去金融化是目标,目前的地方交易场所均以金融交易为手段,在近期的新一轮整顿来看,跟西游记一样,有背景(价值)的妖怪(交易所)被带走(转正),未来不受38号文、37号文的限制,这可能仅仅为几家交易场所,大多数的交易场所如去何从呢?

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上,再次强调要按照38号文、37号文来进行衡量目前交易场所是否违法违规。那地方交易场所如果不能做金融,那做的就只有电商了。

其实,大宗商品电商近年来迎来了爆发式发展,引领了产业互联网创业的热潮。据大宗商品电商圈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年累计有35家大宗商品电商获得总计约30亿元的融资。在风投资金和产业资本的助力下,钢铁、煤炭、石油、化工塑料、面料、有色金属、农粮、元器件、水泥、木材、纸业、铁矿、药材、铝、玻璃、涂料等大宗商品领域崛起一批实力强劲的电商公司,并出现了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公司,估值过亿的大宗商品电商超过百家。尽管大宗商品电商发展迅猛,但我们不难发现,我国大宗商品电商行业仍处于“跑马圈地”、“烧钱”抢市场树品牌的起步阶段。

还在起步阶段哟,大宗商品不止是能够电子交易(类金融),也可以做B2B电商。地方交易场所中的路越走越难,越走越累,那多一条腿走路吧,全面拥抱大宗商品电商吧,做B2B电商,真正做到服务于贸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