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企业级营销的5个关键点

笨鸟社交圈 2017-03-07 09:01:17

在涉及到企业级领域的考虑时,B2B营销人员面临着内部和外部的独特挑战。在跨越这么广泛的个人经营业务时,很难覆盖买方和内部团队。以下有五个关键点能够帮助指导你的营销工作。

内容营销

1、对内容进行投资

73%的B2B企业营销人员将「创造有吸引力的内容」列为他们的首要任务之一。(内容营销学院)在B2B营销行业,创造内容对于钩住你的买家和推动领导能力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于B2B企业来说更是如此。正确创建内容才能为买家提供真正的价值。寻找提供解决方案,推动对话的方法,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与您的品牌分享他们的经验。

2、推行营销自动化

当提及效率与客户平衡、前景与大规模内部团队时,营销自动化会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从培养潜在客户开始,到确保每个买家在销售周期中的每个阶段做出购买决定时,能够获得定制的个性化内容,营销自动化可以简化这个过程。

3、与买家建立起更亲近的关系

建立更强大的买方关系从信任开始。如果想加强买家与品牌的联系,可以通过向他们提供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的解决方案以建立信任。与内容一样,为买家提供价值。在产品和服务中,用1对1的交流,并花时间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能有效建立起更有信任感的关系。

4、与销售团队保持一致

努力与销售团队保持一致。一致性对于任何B2B都是巨大的挑战,但对于企业级公司来说,获得正确的平衡更是困难。通过销售渠道简化买方的路径,对在这一层面建立更强大的客户关系至关重要。

5、各平台的持续发酵

95%的B2B企业公司将会议、专题讨论会和展会等活动视为他们使用的最有效的内容营销形式。紧跟其后的便是视频和社交媒体。这些方法对于向大量的受众进行大规模地推广是最有效的。也就是说,你仍然要确保你在各个平台上保持一定的发声,无论是有针对性地参加展会,还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上保持活跃度。 

企业级营销是具有挑战性的,但不得不做。无论营销团队的规模如何,创建简单的买家体验的首要在于与客户或潜在客户建立信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