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2017跨境出口的几点看法

亿邦动力网 2017-03-02 08:14:06

2017跨境出口怎么做?传统欧美市场在各种时局动荡的大环境下,看起来似乎不明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气氛的重燃,欧盟分裂导致的经济下滑等诸多原因,让跨境出口行业的目光开始聚焦到了俄罗斯、非洲、南美以及中东等未深度开发的市场。然而这个阶段,如何整体的把控“欧美+新兴市场”?以“全球连接,出口无界”的全局观来做生意,才是上上之选。

跨境出口

1.特朗普登台后,美国政策极其不明确,市场不稳定。

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后,从“怒怼纽约时报”事件开始,各种花边新闻在几个月内被炒的沸沸扬扬。英媒的一篇新闻标题里曾出现这么一行字“Wary of Trump unpredictability”,解释为“防备特朗普反复无常”。税制改革和贸易保护主义貌似是他新官上任的三把火里的重点工作,这对于跨境出口行业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

2.欧盟分裂,经济滑坡,老牌欧洲市场也开始扑朔迷离

英国脱欧商洽或成欧盟成员国分裂的导火索,虽有报道称“欧盟分裂从长远看对中国经济是重大利好”,但是欧洲作为一个跨境出口的老牌成熟市场,欧盟分裂的各种不稳定因素会直接导致经济下滑,对跨境出口行业来说,至少短期内并不是什么好兆头。

3.欧美进口政策规范化,税收增加,中国商品价格优势或被蚕食。

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必然会导致进口税收的增加,欧洲各国在进口政策上也逐渐规范化。在这些传统出口市场,“中国制造”的优势正在逐渐被削弱,新市场的开发成为此阶段的重点。

4.俄罗斯、中东、非洲、南美等地或是“补位”的最佳选择

欧美市场动荡,作为跨境出口亟待开发的“处女地”,无疑成了跨境出口令人眼馋的一块大蛋糕。新市场新环境新经济,原来开发欧美市场的老一套玩法或许已经行不通。那么,如何才能以正确的姿势“瓜分”这块新版图,才是跨境出口行业最需要关心的事。

5.无界,才是跨境出口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全球贸易多样化和信息化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将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支撑。跨境出口电商不仅要覆盖了美国、欧美等发达市场,,更需要在东盟、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市场取得突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