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万亿级大市场 传统企业如何搭上这架“顺风车”

2017-02-24 09:04:14

电商新机遇:B2B时代传统企业升级转型之路

在以往的传统企业交易模式中,企业与企业、个人之间容易以信息不流通造成供需错位、资金等诸多问题。为解决以上问题,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升级转型,试图通过互联网信息化的形式,达到产业结构优化。

顺风车

但由于缺乏经验,很多企业在接触互联网的过程中,暴露了诸多问题,例如,人才短缺。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电商人才短缺约150万人,并在未来两年,县域以下的电商人才缺口将达到200万人。另外,在传统企业实现电商化的过程中,由于前期交易链的不完善,出现了诸多构建平台、推广产品、物流、资金、在线支付等问题,对于传统企业而言,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其电商之路的一道坎。  因此,与自建电商平台相比,更多传统企业选择进驻第三方平台,一方面减轻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享受聚集效应所带来的商机。

电商竞争点:深耕B2B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随着“互联网+”风头正劲,传统企业升级转型需求加大也为B2B电子商务带来了巨大的商机,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表示,中国B2B电子商务必须和传统企业进行深度结合,否则很难有长远发展。而发展行业网是传统企业发展B2B电子商务的理想业务模式,它为传统企业挖掘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发展电子商务、提升自身品牌价值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如何提升自身品牌,业内人士指出:在当下环境越是浮华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盲目转型,结果就是传统营销模式没做好,电商模式更是一团糟。所以,企业想要转型,首先要把握好品牌定位并选好平台进行深度合作,找到创新模式,顺应时代的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