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圈亲爹放话,农资电商将被二度封杀?

亿邦动力网 2017-02-24 08:46:11

近日,诺普信(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份严正声明,称除田田圈外,未授权、委托任何网站或个人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诺普信农药产品。除田田圈外,网络上的诺普信产品并无质保,出现质量问题诺普信概不负责。

农资电商

公开资料显示,诺普信是一家从事农业植保技术研发、产品生产经营及农技服务的技术企业,成立于1999年,2008年于深交所上市。目前,公司拥有瑞德丰、诺普信、标正、皇牌作物、兆丰年五个品牌。公司2015年营收22.09亿元,净利润达2.33亿元。

此外,诺普信下设了子公司“深圳田田圈互联网生态有限公司”,经营电商平台“田田圈”,整合农资厂商、经销零售商,向下游消费者提供农资销售及服务。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目前,阿里1688采购、农村淘宝、京东农资频道等电商平台,均有诺普信的相关产品出售。

亿邦动力网发现,京东农资频道上出售诺普信农药类制剂的商家名为“诺普信园林旗舰店”。该店铺的客服向亿邦动力网表示,其为诺普信旗下的“深圳八方生态纵横技术有限公司”直营店铺。虽然诺普信公告中显示除田田圈外,未有授权的网购渠道,但其作为诺普信子公司,自身拥有生产许可证以及母公司的授权,可以在网上进行出售。

不过,该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也只有京东农资频道以及田田圈两个渠道购买到的诺普信农药有质量保障,其余均非正规渠道。而此次的声明,也是针对很多二批或者是经销商开设网店卖货的行为发布的。

据了解,此类事件并非首次发生。2016年4月前后,多家农化巨头公司(国外的先正达、杜邦、拜耳,国内的利民股份、利尔化学等)相继发布声明书,称未授权国内农资电商销售自身产品,若农户买到假货产生问题,概不负责。

下附公告全文:

严正声明

近期接到多起投诉,关于在未获得我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瑞德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授权的情况下,有多家网络平台上出现销售诺普信、瑞德丰公司产品的情况。农药作为特殊商品,销售和运输均需要相关资质。网络渠道销售的商家有可能并不具备资质,一旦造成损失,很难得到合理赔偿,为广大农户使用产品埋下风险隐患。为保证广大用户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诺普信、瑞德丰公司在此严正声明:

1、在田田圈之外我司没有授权或委托任何网站或个人通过网站或电子商务平台销售诺普信、瑞德丰公司农药制剂产品。除此之外任何出现在网络上的诺普信、瑞德丰公司农药制剂产品真假难辨,一旦造成损失,很难得到很好的解决。

2、对于自行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的诺普信、瑞德丰公司农药制剂产品,我司不提供任何质量保障与售后服务,由此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民事、刑事纠纷,均与诺普信、瑞德丰无关。

3、未经我司授权的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在网络平台上出售、展示我公司产品图片及价格属于违规行为,我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4、如有发现假借诺普信、瑞德丰之名开设的网店和销售我公司产品的行为,欢迎举报(举报电话:0755-29977856)。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瑞德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