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价格疯涨 B2B如何缓解制造业的压力

2017-02-17 19:47:49

大家都在说生产制造业不景气,利润越来越低。PVC涨价60%,玻璃涨价40%,塑料涨价30%,铝材涨价30%,铁涨价30%,纸箱涨价30%,不锈钢暴涨40%,运费涨价35%。2016年,一场制造业全行业供应链涨价和缺货风暴来袭,也让中国制造业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除此之外,租金、人力成本上涨更不用说了。

原材料价格、用工成本、能源价格等带来的生产成本上升,已成企业下一步发展亟待化解的不利因素,广大中小企业又该如何“突出重围”?

制造业正面临的五大痛点

痛点一:传统客户不给力了,新客户哪里找?

痛点二:新客户转化成订单难度增大。

痛点三:订单后的客户沟通与管理难。

痛点四:如何重复使用经验,分摊研发投入。

痛点五:不得不跟更多第三方协作。

生产制造业整体低迷,各种痛说多了都是泪。然而痛点背后是巨大的企业级服务的商机。目前已有不少原材料采购平台,产业链特定环节的线上服务平台正在崛起,势头正猛。但是,生产制造业依旧离互联网还非常远,供应链设计、生产服务绝大多数还都是定制化的,无法标准化,并不像其他服务行业互联网已渗透很深。而B2B时代的到来,会为整个制造业带来新的契机,成本上涨会倒逼生产制造业升级转型,生产制造业厂商会主动寻求更有效率更低成本的方式来运作,相信做制造业生意的企业级服务将有更多机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