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大招 波及化工行业!

有料化学 2017-02-09 08:16:24

特朗普自1月上任以来,屡出大招、险招和奇招。从最早的叫停奥巴马医保、退出北约、宣布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墙、推动两大输油管线建设等。同时,特朗普表示:“贸易、税收、移民和外交事务的每一个决定,都必须以造福美国劳工阶层与美国家庭为母的,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边境不受其他为生产产品的国家的蹂躏,防止他们偷走我们的公司、破坏我们的就业。”看到这里,也许你有疑问: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确实,这好像和我们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天下大同的地球圈里面,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特朗普接下来的举动和我们化工人有了直接而紧密的关系。 

特朗普成立制造业委员会促就业

特朗普于1月27日宣布,即将启动一项制造业就业倡议,并任命了一众美国企业家作为制造业委员会(Manufacturing Council)成员,与白宫劳工方面的工作人员为促进就业共同筹谋。

而该委员会的负责人由陶氏化学(Dow ChemiC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Andrew N. Liveris)担任。

早在特朗普在当选初期就表示会任命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Andrew Liveris)执掌新政府的制造业委员会。特朗普表示,制造业委员会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将产业和制造业带回美国。同时,利伟诚也表示,陶氏化学将在密歇根州米德兰总部新建一个创新中心。这个创新中心将增加100个新的就业机会,同时将从全球其他陶氏子公司中抽出100个岗位转移到米德兰。

 

特朗普会见美国商界领袖

众所周知,特朗普就职演讲一直围绕着怎样提高和推动美国的就业率。上任后,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十几个美国著名的制造商,其中就包括了陶氏化学的总裁、董事长和执行官Andrew Liveris. 特朗普呼吁他们将国外的生产投资移回美国,并承诺给他们减免税收15%~25%和提供一定的政策便利。特朗普也表示,对于不响应他政策的企业,他们将对进口产品提高关税以示惩戒。

 

对美国陶氏化学的全球部署产生影响

特朗普这一举动将会直接对美国陶氏化学的下步全球部署产生影响。陶氏目前在中国拥有5000多名员工,10个商业中心和17个制造基地,上海陶氏总部更是除美国陶氏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特朗普会见Andrew Liveris前,陶氏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尼尔 霍金斯(NeilHawkins)表示有意向追加在中国的投资,他也表示:当他来到中国以后,他看到了每个领域都蕴藏了无数的机会。

同时,陶氏大中华区新上任总裁林育麟(Lim Yoke Loon)表示:2017,中国作为陶氏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无论其他人在想什么,美国陶氏化学将继续增加其在中国的投资。

 

陶氏对华政策是否会受到影响?

然而,由于时局的变动,陶氏的下一步对华政策难以预估。针对扑所迷离的美国政治当局,陶氏下一步对华政策是否会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 陶氏的下一步的发展策略是否直接决定产品的市场报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