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农机电商发力,为振兴农机企业插上翅膀

撩电商 2017-02-04 09:35:53

随着近些年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特别是两会之后“互联网+”掀起了一股热潮,各行各业都开始利用互联网进行升级转型,身处传统制造领域的农机行业自然不甘落后,也开始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包括中国一拖、山东五征、中联重科等行业龙头企业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网店或有了网上营销举措。

u=3121219153,3237063803&fm=23&gp=0.jpg

农机电商的发展,就目前来看,主要受两大因素的制约。首当其冲的便是农机补贴政策的限制。补贴政策自2004年实施以来,农民早就养成了什么农机产品有补贴就买、没补贴就不买的消费心理。而多年来,农民申请补贴的很多手续也基本上都是由经销商代为办理,网上普遍的居间类网站并不具备此项功能(仅有极少数平台可以做到)。

其次是农机产品本身的特性制约,农机作为大型的生产资料,使用时间高度集中,加上国内产品的可靠性还不高、故障较多,因此,农机电商的发展对厂商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如何为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用户提供迅速及时的售后服务是一大问题。再有就是网购农机产品交付难度较大,农民网上定购一台或几台机器,长距离运输物流较难满足。

但农机电商化一定是未来农机行业的必然性发展趋势,农机行业需要在农机电商领域积极研究与创新,以便更好地搭上互联网这趟快车。农机电商的发展与国家经济政策、农业发展、技术变革等因素息息相关。伴随着农村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普及,农业从业者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以及我国农机产品质量的不断走强,不久的将来我国将迎来农机电商的真正爆发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撩电商,不代表托比网观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