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百家讲坛:对话让行业方向更明朗

托比网 2016-12-29 10:51:32

2016年12月28日,第三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第一天会议圆满结束。晚八点,由托比网与大会组委会主办的“B2B百家讲坛”活动拉开帷幕,共计11名导师,165名学员参加了该活动。

blob.png

大会主办方,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百家讲坛为参会者与嘉宾提供更近距离的沟通方式,直接面对面的交流对话,个性问题有针对性的回答,能够让参会者有更多的收获与启发,整个B2B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人的共同努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是最有效的方式。

blob.png

据悉,“B2B百家讲坛”导师可分为三类:投资人、行业人以及服务人,三类导师将从不同角度来跟学员交流对话,探讨行业发展方向。

blob.png

具体来看,投资人方面,景林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陈晓东跟大家探讨了“产业互联网创业与B2B投资逻辑”;春晓资本高级投资经理张清对“B2B的投资逻辑与价值项目分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源码资本投资经理吕月梅跟大家聊了聊“B2B平台最重要的几件事”。

行业人方面,奥凯大宗创始人白睿跟学员们聊起了“大宗B2B的玩儿法”;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网络商务部主任高强带来了有关“化工B2B的业务逻辑与操作方式”的干货;2B观察员,电商平台模式理论探索者“网红”崔牛之父——崔国厚,则分享了“价值链协同下的商务生态圈平台模式”怎么玩。此外,优众优料创始人郭效杰,买塑网COO陈冲等行业先行者也将分享自己有关垂直小平台和B2B电商的个人见解。

第三方服务人方面,运去哪CEO周诗豪对“B2B行业电商跨境物流战略规划及实施”进行了探讨;笨熊金服大宗行业总监李江峰,带你了解“大宗交易支付如何从线下走到线上”;“1号链”供应链金融大数据云风控平台创始人高胜涛,跟大家谈了谈“B2B如何玩转供应链金融及风控”。

据了解,第三界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主题定为“沉淀、价值、融合”,大会主办方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对此表示,经过2015年“跑马圈地”似的大发展,2016年的B2B行业进入“精耕细作”时期。业界冷静地思考并开始践行B2B本来的商业逻辑,回归业务、沉淀积累成为普遍共识。而物流、支付、金融、SaaS等服务的参与也让B2B更加深入企业服务本身,令行业向纵深地带发展。

本次大会已经是第三届盛会,对B2B行业来说,大会已如“春晚”般地存在:2014年B2B2.0尚未兴起,一群有识之士就在北京建国门旁参加了B2B行业历史性的第一次大会,史称“B2B遵义会议”;2015年,B2B迎来发展风口,大会选址南昌,意在率领行业新起之秀冲破1.0模式的藩篱,史称“B2B南昌起义”;第三届大会选址上海,主题定为“大组织大年会”。三届大会见证了B2B行业从孱弱到健壮,从冷清到繁荣的历史。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