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委领导顾嘉禾致辞

顾嘉禾 2016-12-28 10:13:28

12月28日-29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指导,B2B行业专业媒体托比网主办,腾讯企点、京东新通路、钢银电商、云鸟科技协办的“第三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在上海举行。此次会议以“沉淀、价值、融合”为主题,旨在与B2B行业人共同回顾历史并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嘉御基金创始人卫哲、上海钢联兼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阿里巴巴集团B2B副总裁刘菲、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博恩科技董事长熊新翔、达晨创投合伙人傅忠红等行业大咖、投资大咖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blob.png

以下是顾嘉禾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应邀参加今天的会议,第三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是一次高规格的盛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中有不少是B2B领域中的知名创始人、企业家,以及著名的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专家,首先我代表上海市商委对大家前来上海相聚一堂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众的召开表示中心的祝贺!

在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上海电子商务同全国一样,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上海实现电子商务交易总额1.5万亿元,今年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将达到2万亿元,其中B2B为重中之重,占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的比重达到80%以上。

上海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明显的特色,就是电子商务与产业紧密结合,跨界融合、垂直细分的交易平台不断增多,与之相适应的各种专业配套服务平台也得到长足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同时又涌现出一批像上海钢联、找钢网、上海钢铁交易中心、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等B2B领域的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一年,也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一年,上海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流通、互联网+交通运输业等各专项行动计划的落实,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和供应链延伸服务,实现网络化、数字化的转变。实行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增强有效供给,同时充分利用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一创新优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真诚的欢迎中外电子商务企业以及互联网企业来上海发展,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也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大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