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3.0时代

中财网 2016-11-25 08:31:08

在B2B 1.0 时代,以信息交换为主,B2B 平台将线下信息转移到互联网上进行线上供需信息展示。B2B 电商 2.0 时代以撮合交易为主,B2B 平台将供需两端信息进行匹配,撮合交易。B2B 3.0 时代,由于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的互联网产业变革,B2B 电商开始逐渐渗入仓储、供应链、货运等各个环节,打造以服务为核心的产业生态体系。

B2B

在B2B 3.0 时代,互联网将与产业进行深度整合,优化产业资源配置提高整个产业的运营效率,进而重塑整个行业生态,逐渐由原本的产业的辅助者向产业调控者转变。

服务是B2B 3.0 时代的核心,能否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将是一个B2B 平台能否存续的关键,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将在帮助B2B 平台对其客户进行深度价值挖掘的同时,增强客户的粘性,构建起牢固的护城河。

生态战略将是B2B 未来发展的方向,没有一个企业能够独立覆盖B2B 交易的每一个环节,引入合作伙伴构建产业生态为用户提供一条龙全方位的企业级采购配套服务,共享发展红利将是必然的趋势。

B2B 电商3.0 时代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服务的竞争。“生态体系”

思维于电商领域的融合改造,将构建、优化“信息-交易-金融-物流-信息”的闭环,使得B2B 电商真正深扎服务于一个产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