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沈飞鹏:B2B中小企业网络营销店铺排名是关键

余楚互联网评论人 一点号 2016-11-22 09:29:06

近日,在B2B综合平台慧聪网主办的“慧聪流量宝用户体验大会”上,慧聪网高级经理沈飞鹏在活动现场发表了《一切改变从产品开始》的主题演讲,深度剖析了中小企业转型互联网中的痛点,并从慧聪网新品流量宝的流量优势、服务优势、在线交易优势等多个角度切入,为与会嘉宾打开互联网营销的新思路。

沈飞鹏

沈飞鹏在演讲中多次说到营销与流量的关联性,详细讲解了流量宝所具备的精准流量、专业服务、交易撮合和成本可控等功能特点。

最重要的是,沈飞鹏通过总结走访企业转型互联网所面对的运营难题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他指出,做网络营销,要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在去考虑好不好的问题。如果你到现在连网站和产品都没有,客户在网上怎么找你,那就谈不上网络营销,所以先要解决存在的问题,最后考虑如何留下客户产生交易的问题。

如何让自己的产品在网上脱颖而出

根据客户的反馈以及自己调研,沈飞鹏总结出了中小企业在转型做互联网时最关心的三个问题。

第一,不会操作,没有时间打理网络渠道。沈飞鹏说,很多客户都在说钱不是问题,宁愿请一个操作人员跟他合作,但是很难找到相应的人。

第二,排名不靠前,如何让产品曝光,让所有的同行以及所有的下游客户和买家能够找到。

第三,大家都在担心,投了钱到底有没有效果。

“网络营销你首先得有自己的店铺,把自己的产品在网上呈现出来。”沈飞鹏指出,开网店就相当于开超市一个道理,如果你产品没有摆放好,客户看都不会仔细去看,所以先要解决的是没有店铺和没有产品的问题。

他表示,网上开店和搭建商铺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要做好营销的推广,要学会店铺打理、商机的发布、信息的更新、商铺运营。如果不懂可以请专门的人过去讲,或者去学习。

“我们会从五个维度帮助大家做到更好的互联网效果。”沈飞鹏表示,我们有解决没有人打理、没有时间打理、没有地方学习的一揽子计划,还有本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服务,另外我们会通过强化培训来提高大家的实战经验。

如何解决网络的交易问题

只有当产品有了商铺,企业老板会推广的时候,再去考虑在线交易。

“做网络营销,先解决有没有问题的,再去考虑好不好的问题。如果你现在没有网站、没有产品,客户来搜索找不到你,那就谈不上营销,先要解决存在的问题。”沈飞鹏认为,只有解决了网络营销的渠道、店铺、商机的发布、信息的更新、运营等问题再去考虑在线交易。

他表示,在线交易的关键问题是让买家搜索到你,排名越靠前就越容易成交,如果在六七千家同行中买家搜索时看不到你,就不可能有成交的机会。

慧聪是如何帮助大家把产品卖到全国去

目前所有的中小型企业投资互联网平台,只会追求一个东西,就是效果。而唯一能够保证效果的核心要素,就是流量。沈飞鹏介绍,首先我们自己内部内网每天会有精准的绿色流量,每天都会有400万的买家在慧聪网上找供应商,其次我们跟手机端以及其他平台合作帮各位引来新的流量。

流量来了,我们怎么把它变成订单,很多人都在担心,这个信息到底是不是真实的信息,有没有用,联系能不能产生订单?

沈飞鹏表示,我们慧聪有一个交易撮合部门,这个部门的作用就是经过人工的匹配,帮卖家确认好这个客户是不是真是的客户,是不是在工商局真实存在等等,再确认好了之后,还要经过二次人工审核,才会把订单需求发给卖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