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下的吸金黑马,安存科技完成2亿元A+轮融资

海峡法治在线 2016-11-15 11:10:18

近日,电子数据存证始创企业“安存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总额2亿元的A+轮融资。本次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30亿元。

安存科技

获博恩集团2亿元融资 估值30亿元

据了解,安存科技本次融资由博恩集团暨易一天使领投,易翎等资本联合跟投。这也是继易一天使在2014年对安存科技进行天使轮投资之后,博恩集团的又一次增持。

用博恩集团董事长、易一天使创始人熊新翔的话说“2014年第一次投资安存,就是因为自己相信随着互联网渗透至各行各业,电子数据存证将产生巨大的价值,是未来无法阻挡的趋势。苦熬多年,安存科技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风口,要适时迎风起飞了”。

“安存用8年时间,打造了一个金融安全级的全数据生命周期电子数据存证体系。这个体系目前已经覆盖全国千万用户,并被750多家法院、300余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引入使用,全国260多个地区的公证处可依法为安存保全的电子数据出具公证书”,在这位曾经投资猪八戒的投资人看来,安存所做的事情,将成为国家基础建设和中国互联网基础建设的一部分。

互联网法律行业的吸金黑马证明电子数据存证是刚需

8年匠心倾注的成果,不仅得到了投资人的青睐,更是让业界震惊。

在互联网法律这个行业,能拿到2000万融资都很难,寥寥无几,那么,同样是跨界互联网和法律,安存为什么可以拿2亿?

“因为安存证明了,电子数据存证是刚需,甚至在未来,是社会的必需,是人人的必需”,面对记者的疑问,安存科技创始人、CEO徐敏的回答掷地有声,“市场上一直流行着一句话,说法律需求是偶发性、低频次需求,只有打官司了,才想到请律师、搜集证据,但是一辈子能有几场官司在身?但是在我们看来,法律需求并不等同于打官司,打官司并不是最终的目标。快速、有效地解决纠纷才是法律的本质,电子数据存证恰恰可以做到这一点”,徐敏进一步补充道。

解决纠纷依赖于查明事实,查明事实靠的是有效证据。在网络空间里,证据主体就是电子数据(如电子合同、电子邮件、即时通信信息等)。安存研发的电子数据存证体系通过“实时保全电子数据+云端存储+公证处出证”的模式,实现了虚拟电子数据的可追溯、可证明、可信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