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B2B交易平台项目获科技厅资金支持

中哲咨询 2016-11-15 09:54:16

据悉,成都中哲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就某特色农产品B2B交易平台项目达成合作。目前该项目的申报书已经获得科技厅资金。

1.对某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某县林业覆盖率高,空气净化指数高,工业污染少,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使得某县产生了大量的优质林业、农业产品,其中更包括当地黑木耳、七佛贡茶、天麻、竹荪、白龙湖银鱼、唐家河野生蜂蜜、清竹江娃娃鱼等7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名优土特产品资源比较丰富,质量稳定可靠。本项目建立的“海伶农商网”是某市市第一家特色农产品B2B交易平台,涵盖农户、农产品加工企业、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零售商、终端消费者等农产品产销体系上中下游用户,形成线上交易闭环,有利于将农业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打开本地特色产品走向全国市场的大门,是某市市在“互联网+农业”领域的创新;有利于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在市场上的需求量;有利于带动当地优势农业的产业化发展,形成规模化效应。

2.扶持和带动某市中小企业切实进入电子商务领域

当前,电子商务已成为大众新兴消费方式和习惯,电子商务产业正处于发展势头迅猛的上升期。但目前某市绝大部分农民和企业人员缺乏电商基本知识,未能有效应用电子商务手段增收。本项目通过特色农产品B2B交易平台,建立传统企业互联网营销运营体系,并针对本土传统企业特色对其电子商务结构进行全方位组建,对传统企业电商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管理和人才输出。提供从中小企业触电—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电子商务营销培训—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一条龙服务,采用多维度的电子商务培训体系来帮助传统企业顺利转型,扶持和带动某市中小企业切实进入电子商务领域。

3.有效配合当地政府实施精准扶贫

某市市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受自然环境条件等多方面的因素,某县广大农村地区经济发展较为落后,贫困人口较多。本项目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五大扶贫工程”、市委市政府“六大扶贫攻坚行动”,结合某县农业产业实际情况以及某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电子商务机制创新为路径,着力构建大扶贫格局,走出一条精准扶贫、综合治贫、全域脱贫的新路径。本项目将有效配合当地政府精准扶贫计划,以特困户、贫困户为主要发展对象,通过“海伶农商网”和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帮助贫困农户销售自产特色农产品,结合网站提供的各类咨询,为贫困农户提供及时有效的市场、农事资讯,并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为贫困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全面发挥公司在市场、技术上的优势,帮助贫困农户做出好产品,卖出好产品,最终带动当地贫困农户尽快脱贫致富。

4.整合行业资源,促进信息交流

B2B交易平台一头连着供应商,一头连着采购群体,对于供应商来说,平台能够快速、有效传达供应信息;直观、形象地展示公司和产品的竞争力。从采购方的角度,他们通过平台,快速、安全、方便、节约地获取采购信息。基于这种需求,B2B能有效整合各方面信息,协助买卖双方实现交易。项目能够解决长久以来在农产品交易过程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等问题,为供求双方提供切实有效的信息。项目能够整合土特产品行业资源,为相关人员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易平台。同时项目能够有效整合当地闲置的仓库、冷库等资源,并加以有效利用,从而避免资源浪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