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助力泰国中小企业走向海外市场

易燃 托比网 2016-11-01 16:33:44

托比网11月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同泰国国家机构及两家国有银行,制定了一个促进泰国中小企业走向海外的计划,阿里将助力泰国中小企业向B2B电子商务转型。

2015429556992414.jpg

据悉,泰国工业促进厅已经从中小企业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两家银行客户中选出了20家中小企业,目前,泰国20家中小企业将在阿里巴巴集团的帮助下参与B2B出口市场。由阿里巴巴培训师指导它们学习使用电子商务平台。除此之外,为了帮助它们了解客户需求,阿里还将为它们提供调研阿里巴巴客户数据的机会。

相关资料显示,在今年3月份,阿里巴巴集团就已经与泰国家电企业AJD 集团签订了B2B 泰国代理协议。阿里巴巴泰国代表处主管吴喆表示:“本次签约标志着阿里巴巴 B2B 电子商务平台在泰国市场正式落地运营。通过与ADJ集团合作,泰国的阿里巴巴B2B用户可实现本地结算并获得本地化服务,这有望吸引到更多的泰国中小企业成为付费用户,也为泰国中小企业打入全球电商市场开拓了渠道”。

据托网了解,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服务也在泰国开展了网上收单业务。中国客户可直接使用支付宝在泰国网上商店进行消费,赴泰的中国游客也可通过支付宝进行线上支付。

有内人士称,目前,泰国电子商务市场就如同十五年前的中国一样蕴含机遇。此次合作,不仅是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助力泰国中小企业向B2B电子商务转型的一个重要举措。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