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已成杭州外贸增长的强劲动力

郑炜文 每日商报 2016-10-24 10:28:24

1年时间,团队从1人增至15人,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每月信保走单超20单,月询盘量增长率3000%。创业不久的杭州沐色贸易有限公司,通过跨境电商出口,实现了互联网时代的弯道超车,飙出一道跨境电商“疾速”。

在日前举行的“杭州跨境生态嘉年华”活动中,杭州沐色贸易有限公司和另9家企业,被评为“2016阿里巴巴杭州区域10大新锐网商”。

本次活动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杭州区主办。

杭州市综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杭州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互联网创业创新的热潮,汇成了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一种新势能。目前,杭州已有超过6000家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今年1-8月,杭州实现跨境电商出口38.58亿美元,进口12.17亿美元,占杭州市外贸进出口比重12.22%,已成为杭州外贸增长的强劲动力。

接下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将更加注重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应用,加快建设“单一窗口”;搭建基于贸易数据和监管数据整合的征信平台,进一步激发互联网外贸产业活力,加快形成全球最优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助推“互联网+外贸”阿里打出服务组合拳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0大新锐网商中,有创业一两年的草根创业者;有子承父业、积极上进的创二代;也有居安思危成功转型的传统企业。根据平台数据,综合订单成交、增长速度、成长与分享等纬度,经过线下走访和网络投票,最终选出10强,“希望通过这10强,为以后树立‘互联网+外贸’的标杆企业打下基础”。

据悉,接下来围绕客户价值体现,阿里巴巴将会打出一套组合拳——通过跨境O2O服务,提升市场客户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进杭州片区生态社群落地,助推批量优质网商和第三方涌现,从而推动产业和服务升级。

集聚要素赋能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

G20杭州峰会期间,跨境电商成为代表互联网新经济的闪亮名片,杭州也成为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发起的原点。“后G20”时代,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积极承接峰会效应,努力把综试区打造成为G20峰会“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生动实践和新经济的鲜活样本,加快建设“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和国际网络贸易中心。

杭州市综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将完善“互联网+外贸”信用保障体系,引导企业开展“全网营销”,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实施跨境电商品牌战略,培育具有一定知名度或行业影响力的跨境电商名牌企业,通过品牌提升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推进跨境电商与块状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杭州产业集群在全球生产链、贸易链、价值链的话语权;集聚各类发展要素,赋能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

在骄人的成绩面前,沐色贸易负责人胡吉表示,自己和团队敢于利用互联网时代的“新工具”,沐色贸易已充分准备,继续拥抱互联网+带来的变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