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补齐电商发展短板 促进主导产业“触网”

台州在线 2016-10-08 11:26:19

近年来,玉环县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通过搭建电商平台,内培外引,不断补齐电商发展中模式少、渠道窄等短板,同时,积极推动传统主导产业嫁接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康宁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医药塑料瓶的企业,自开启电商销售模式后,产品的网上销售额不断增加,今年预计将突破800万元,占企业产值10%以上。

=玉环康宁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福:“做电商,我觉得对我们企业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不仅增加了企业的知名度,起到了品牌的推广作用,而且还大大地拓展了我们的销售渠道。”

医药包装、水暖阀门、汽摩配等,是玉环的传统支柱产业。而这些行业在电子商务领域,却存在着模式少、渠道窄、投入大等问题,为此,玉环内培外引,在补齐人才不足的同时,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利用各类跨境电商平台,引导外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跨境零售业务,提升利润空间。

目前,玉环在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注册用户已达500多家,其中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活跃用户超过250家,同比增长32%。跨境电商外贸出口额升至全市第6位,同比增长427.5%。为了充分挖掘电商发展优势,玉环还与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联合启动了阀门行业电商化研究,为当地电商发展提供指导和引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