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品B2B正逢当时 托比网7.16高峰论坛等你来约

令狐小二 托比网 2016-06-21 10:03:17

2015年总理李克强提出“互联网+”后,B2B迅猛发展,成为投资人和创业者的“新宠”。这一年被称为中国B2B行业的“爆发元年”,获得融投资的B2B企业就超过100多家,投资总额超过30亿。尤其是找钢网11亿融资的消息为2015年留下了完满的句号。行业人纷纷思考,2016年哪个行业将会异军突起,举起突破传统的大旗。

根据对电商规模、传统自我变革和双方博弈的形势观察,托比网认为,快消品B2B极有可能成为继钢铁化工等大宗B2B之后,率先通过与传统体系的博弈获得突破的行业。

托比网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为止,快消品B2B共有200余家,遍布全国。他们主打最后一公里,旨在砍掉中间环节,让快消品更直达,让消费者更方便,通过重构传统供销体系,释放行业价值。

2016年年初,阿里巴巴京东巨头涌入,默契地选择向传统快消品分销体系亮剑。与此同时,早在行业布局的中商惠民网重金布局,掌合天下迅速扩张,51订货拓展品类,易酒批获上亿融资,还有电商互联、新高桥和快消帮等都在变革着这一传统模式。

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快消品的品类和品质有了更高的需求,传统的供销体系无法满足。而快消品B2B乘着“互联网+”和供给侧改革的政策福利,来势汹汹。

另一方面,面对电商的围追堵截,传统经销商也不得不对自己的供应链进行改革,通过与电商平台博弈,维护自己的既有利益。前有因窜货杀价,经销商堵门电商平台;后有银基集团等传统经销商转身自建平台;亦有经销商与平台化敌为友,携手共进。

一边是便利快捷高效的电商平台,一边是握有资源本地优势的经销商,这一场博弈早已开始,不知何时终结。他们的这场博弈,除了你死我活、情同参商外,是否存在合作的可能?在这场行业的变革中,究竟是电商平台颠覆行业,还是经销商自我革命涅槃重生?这场决战中,究竟谁将率先取得突破,占领行业高地? 在7月16日举办的中国首届“互联网+快消品”行业高峰论坛上,你或许能找到答案。

“在快消B2B与传统供应链形成冲突与博弈的时候,我们希望把行业人聚集到一起,探讨行业价值,解析行业博弈,分析行业路径,为行业发展寻找突破方向。” 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谈到回忆创办的初衷时表示。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战略指导,B2B行业重度垂直媒体托比网主办,主题为“变革 博弈 突破”。平安银行、易宝支付、云鸟科技、腾讯企点、慧聪网等参与协办,在中商惠民网、掌合天下、易酒批、51订货、快消帮、新高桥B2B、集迈么、 冠达星云商、店商互联、进货宝、订货宝、棒小店等大批快消品B2B企业,以及博恩集团、达晨创投、春晓资本、易一天使等投资机构的支持下进行。

7.16,将成为快消品B2B人的节日,7.16,让我们在一起!

1466129044280481.png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