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定制”上线 6人游将如何抢位B2B非标准化定制市场?

旅游刊 2016-04-08 11:39:46

6人游旅行网旗下独立同业品牌——新定制(www.newdingzhi.com)近日上线。作为业内首家推出以非标准化需求为导向的B2B《订单管理系统》一上线就引起旅游行业的关注。对于一个复杂的定制旅游服务流程,6人游是如何做到规模不断扩大且被资本不断认可,直至成为定制旅游的标杆?新定制给了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

blob.png

定制旅游逐渐走向大众化

定制游的概念给大众的印象还是以奢华定制为主,且在人群定位上非常精准,主要服务于金字塔尖上的高端人群。但本质还是传统跟团的旅游服务,不同之处在于全程可能是公商务舱,酒店住宿条件也是最好的等等,服务效率依然不高。但为了保证高毛利,可能就会在毛利上加到30%-40%,这也就导致了高价格,让大众觉得定制遥不可及。

近两年,很多定制旅游创业公司也正在改变这种奢华的定义。首先在人群定位上是快速增长的大众富裕阶层,是为更多的人提供旅游服务。此外在价格上,定制出行和自由行也已相差无几,那些不想操心又追求旅游品质的人也开始把定制作为首选。6人游的不同之处在于定制是只专注于大众富裕阶层,通过一套后台系统,让需求进来快速匹配方案,快速匹配价格,把服务效率提到了最大化,在价格上也保证了更高的性价比。

直客定制系统的同步开放

据了解,新定制《订单管理系统》,主要有两大核心功能,一个是以定制需求为导向的定制中心;一个是专门为同业开发的跟单工具,即用户追踪系统,通过标准化的流程把自己的用户信息系统的管理起来。

定制中心作为定制需求的核心板块,在这套看似简洁的系统背后,是一套以定制的有不同细分目的地的专业旅行顾问和一手地接资源。旅行顾问不仅要对目的地足够了解,还需要有很强的对目的地碎片化资源整合的能力,保障品质服务。此外,对用户流失问题,新定制中的所有操作都只面向同业,由同业来直接面对用户端。另一大核心板块为跟单工具,即在没有定制需求的情况下,也可以把所有的用户进行系统管理并实时追踪。即使更换不同的销售,也可以通过系统对用户的跟进程度一目了然。例如哪些该反馈行程,哪些是已签约的,哪些是待跟进中,系统都会自动提醒,防止订单的遗漏,提升用户管理能力。

blob.png

FIT客人成主流消费人群

之所以在这样的时间点推出定制同业品牌新定制,6人游CEO贾建强介绍,从旅行社的现状来看,随着线上价格战的持续,同程、途牛等把价格压得很厉害,同时以前的批发商也开始做零售,做电商,导致了旅行社门市的盈利空间越来越小。在这个时间点推出B2B,对6人游来讲是最成熟的时机,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在一线城市以及相对较为富裕的二线城市,FIT的客人变成了主流消费人群。门市越来越多接受3-5个客人出去旅游的需求,FIT的客人还在不断增长。因此面对门市,提供个性化旅游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其次,6人游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主要是服务直客市场,通过前端获客后台服务,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稳健的商业模式,后台效率也得到了验证。这个时候是否可以把6人游的后台嫁接给门市,让旅行社门市都具备服务FIT客人的能力。在刚推出B2B的微信服务号搜集潜在旅行社门市的时候,两周内全国2千家的门市关注到了新定制,接受程度很高。

旅游业者也认为,在休闲旅游领域,未来会越来越看重个性化的非标准化的服务,从行业的视角来看想要能够继续扩大毛利率,就应该在服务这件事情上做更多的事情,变成一个服务型公司,所以大家的视角就在往这方面转移。对于未来布局,6人游也更加旅行社化,回归旅游服务的本质。在面向直客市场上通过营销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品质旅游服务;其次,新定制作为独立的品牌未来也会投入更多的资源服务于旅行社,帮助更多的同业处理个性化的旅游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实现更好的增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