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江,朱军红致辞:两个不安份的老兵带头迎接B2B最好的时光

托比网 2016-03-18 10:07:28

3431ec8247600aa925576d1796781d5f.png

开幕词:

大家好我叫郭江。我叫朱军红。今天由我们俩一起为大家做致辞。

首先衷心地感谢欧书记、余书记以及所有的政府部门给我们的全力支持,没有政府的支持,我们根本做不到今天用三年不到的时间把家电城开业,而且有这么大的B2B盛会,再一次感谢政府的支持,谢谢各位。

同时也感谢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和B2B的兄弟姐妹们,谢谢你们。

郭江:我和朱军红都是B2B的老兵,都有快20年的经历。我们俩两年前就睡不好觉,吃不好饭,记得前年我们俩在常州开会,早上5:50,居然接到朱军红给我打的电话,他说起来溜弯,我说为啥?他说睡不着觉,为什么?

这两年B2B行业产生了剧变,朱军红干了十多年的B2B,从来没亏过钱,但是从去年开始,上海钢联就开始亏损了,朱军红说怎么能睡得着觉呢?每天要亏上百万的钱。去年亏了几个亿出去。但是得到的结果是上海钢联产生了蜕变,去年钢联一共完成了200亿的线上交易额,这是开票的线上交易额。今年前三个月,他平均的交易额都在每天10万吨以上。什么概念?每天的交易额2亿以上。所以朱军红昨天拍着胸脯跟我说:郭江,今年猜猜我能做多少?他能做500亿的交易额。多么了不起的数字啊!

朱军红:这几年,在B2B领域里面,可以说从1.0到2.0我们所有的B2B的同仁们在做很多的探索,从资讯到交易到仓储到运输,到金融服务,到O2O,我们看到今天慧聪家电城开业,这就是一个典型的O2O,家电城是不收房租的,是准备收交易手续费的,准备收现在还没有收。但是我们说做互联网的不要急,先要把量做起来。

围绕着互联网,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做,比如说金融,我一再讲,我在很多场合都讲,B2B领域是有巨大的金融服务,这个是天然的因素所决定的,因为所有的企业都需要用钱,所以我们也看到这几年,慧聪也做了很多的探索,比如说他的小贷,他的保理,他的融资租赁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今天的会议,我也希望大家,B2B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共同探讨这几年下来,我们未来到底在这些领域里面应该怎么做?所以我希望接下来的嘉宾出干货,把时间节俭下来,直奔主题,把你做得最好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只有竞争才有进步,这个行业才能加速它的前进。我们才能赶上C,C跑得太快了,B的兄弟们,我们要好好的认真思考和探索,我和郭江讨论的,本次会议的宗旨是想在这些方面,我们两家的团队也带来了,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是怎么做的,我也希望能够获取其他同仁们的好的经验,共同进步。

这是我们会议的宗旨。

郭江:是的,我也和慧聪的投资人,很多投资基金说,未来5年是B2B创业最好的时机。B2B是跌出来的机会。因为在传统的行业中,或者是B2B的行业中,如果经济不下行的时候,其实企业思变是不够的。特别典型的是钢贸,钢贸是在整个钢铁行业不景气的中出现的巨大的电商的机会,我相信这个模型适用于所有的行业,因为只有大家生活得不好的时候才思变,才接受一些新的东西,或者是新的东西才有机会。所以我也希望跟朱军红一起,我们两个B2B的老兵,两个不安分的兵,给大家带头,我们一起去迎接B2B最好的时光,好吗?谢谢各位。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