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大宗商品电商君列传

羽东 大宗商品电商圈 2016-01-25 09:08:05

大宗商品电商君者,互联网人也。世居九州,少时窘迫,无所凭依,年少乃随其兄阿里慧聪行走江湖,辗转钢铁化工煤炭农产品行业,识人间炎凉,皆默志于心。 

大宗电商君寡言,沉静有深思,人多难辨其才。尚年少时,谓兄长曰:吾不欲学资讯,而事交易也。兄大惊,然观其志坚,乃半信半疑曰:“汝何所待”?曰:“维天时地利人和也。吾观兄长,专事买卖资讯、会员黄页、广告展示也,未触电商之本质交易也,吾欲进交易之蓝海。“兄暗愠:“汝根基尚浅,未知电商之凶途也,且看汝何为?”君不言,暗立宏志。 

近平元年,时创业风潮起,天下有识之士皆投此洪流,然大宗电商乃生僻冷门之行当,非主流之选也。大宗电商君其志不移,修书数佰封,分致钱庄银号,欲筹创业之本,多未遂。唯真格、经纬、真顺、雄牛、源码、蓝湖、IDG诸君慧眼识珠,曰:" 此子非池中物,将闻名,电商未来之星也",遂许以巨资。 

得天使之资,大宗电商君与志同道合者,深潜传统大宗行业,自钢铁始,延至塑料、化工、煤炭、铁矿石、有色金属、农产品之行当,以互联网之技,颠覆传统行业之弊;用大数据之能,赋传统行业以新动力。 

时天朝经济遇挫,传统大宗备受产能过剩之扰,大宗物资钢铁、煤炭、有色价格呈断崖式下跌之势,企业破产关张之说时见报章,行业人士皆戚戚焉。大宗商品电商君未惧之,以撮合切入,聚海量之订单,终成行业入口,乃拓自营、加工、物流、金融、数据之业务,终成大器,为天下认可。时人谓之:“大宗商品电商君,能人也,以互联网之技赋能传统行业,乃大宗寒冬的唯一亮色也。” 

有报章问大宗商品电商君,矢志改造传统大宗行业,何如?答曰:“传统大宗行业,巨人也,具体量大、产品标准化之优点。又因中间环节多、交易集市规模宏巨,存信息流通不畅、价格不透明之缺点。且大宗行业深受国际贸易影响,价格变动剧烈也,有吾发挥之空间也。”  

近平三年,时人所不喜O2O,唯B2B风华正茂,做电商买卖者必言找X网。是年,天下名流大腕、创业者、钱庄银号云聚京师,座谈,议B2B事业之大势,IDG熊晓鸽君放言:“下一代BAT,必诞生在B2B”,众皆踊跃赞叹。与会者大宗商品电商君,时不过少年,承点名,大为天下知。 

借此东风,大宗商品电商君声名鹊起,创业者皆向往之,望踩风口焉。是年,创投机构予君28亿重金,君创下数千亿元之交易额,天下为之震惊,乃树行业地位也。是年,行业巨子阿里巴巴与宝钢,亦重金入之,共谋大事也。

太史公曰:“大宗商品电商君天资聪颖,有王者气象,又逢互联网+之东风,倘若能心无旁骛,专志此业,其前景不估量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