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30):国联股份2020年营收171.58亿元 同比增长138.38%;通用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壁仞科技】完成B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30 16:23:58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国联股份2020年营收171.58亿元 同比增长138.38%

国联股份2020年年报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营业总收入171.58亿元,同比增长138.3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91.57%;基本每股收益为1.47元。

3.五矿发展公布2020年年度报告

五矿发展公布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73.18亿元,同比增长8.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4.46%;基本每股收益0.1108元。

五矿发展2020年度报告中披露,2020 年,公司钢材经营量约 933 万吨,同比增长 33%,毛利率 4.84%,同比提高 1.46 个百分点。

4.广东省:将出台资本要素改革政策措施,深化深交所发行上市制度改革

广东省将出台广东资本要素改革政策措施,制定广东金融强省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推动“跨境理财通”“港澳保险服务中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落地,深化深交所发行上市制度改革,高标准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推动省农信联社、重点城商行深化改革。(证券时报)

5.物美超市和麦德龙中国拟打包赴港上市

今日,物美科技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招股书内容显示,物美科技此次上市范围包括物美超市业务和去年收购的麦德龙中德合资公司股权。物美创始人张文中将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物美要上市的消息并不意外。在2019年10月物美以19亿欧元(约合149亿人民币)收购麦德龙中国后,物美计划将物美超市和麦德龙中国打包上市的消息就不断传出。(澎湃)

6.深圳加码监管全部涉房贷款,每季度滚动排查资金流向

近日,深圳监管机构要求每季度排查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执行、经营贷资金是否存在违规流入楼市等情况。当日,深圳银保监局回应本报记者称,滚动排查范围为截至报告期末的所有存量业务,包括房地产对公和个人信贷业务、经营用途贷款、消费类贷款、信用卡以及理财、投资等表内外融资业务,其中经营用途贷款是排查重点,排查结果于每季后5个工作日内上报。(21世纪经济报道)

7.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杭州人工智能算力居全国第一位

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表示,杭州人工智能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和典型企业目前已达523家,人工智能算力和专利数分别居全国第一、第二,产业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一梯队,已初步形成以海康威视等龙头企业为引领,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企业梯队以及“双核多点”的人工智能产业格局。(每日经济新闻)

8.李东生:TCL已广州设立半导体科技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今日,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透露,TCL已在广州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的半导体科技公司,围绕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以及半导体材料等相关业务领域进行投资布局,这也将促进广州半导体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上证报)

9.蚂蚁集团旗下花呗宣布推出“兴农计划”

蚂蚁集团旗下花呗宣布推出兴农计划,包括:在消费端,提供补贴和平台流量,帮助农户卖出更多农产品,增加农户收入;在农户端,提供花呗分期免息补贴,减轻春耕时农户的农资购买压力。花呗介绍,目前阶段,将首先为重庆农户提供人均2000元的春耕分期免息额度。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黄浩称,之后花呗兴农计划还将走进更多城市和乡村,消费兴农将是花呗今年重要的工作。

10.闻泰科技公告称

与欧菲光及其子公司签署了相关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拥有的相关设备,交易作价合计为24.2亿元。

【国际资讯】

1.沃尔玛在苏州投资成立山姆百货新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

天眼查App显示,3月29日,山姆(苏州)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方晓峰,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餐饮服务;日用百货销售;玩具、动漫及游艺用品销售;宠物食品及用品零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控股。

2.据Globes报道,微软正在商谈在以色列投资数亿美元

预计很快会宣布计划细节。该公司一直在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和国家经济委员会的成员讨论有关事项,包括公司承担的投资额和将会获得的收益。微软已经承诺于年内在以色列建立一个数据中心,该计划可能会提前,还可能在该国设立一个芯片研发中心。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通用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壁仞科技】完成B轮融资

成立一年多累计融资超过47亿元,创下该领域融资速度及融资规模纪录。本轮融资由中国平安、新世界集团、碧桂园创投联合领投,源码资本、国盛集团国改基金、嘉实资本、招商局资本、BAI、中信证券投资、沂景资本等跟投,现有投资方IDG资本、云晖资本、珠海大横琴集团等继续追加投资。壁仞科技致力于研发原创性的通用计算体系,建立高效的软硬件平台,同时在智能计算领域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2.智慧酒店及智能化场景一站式服务商【携住科技】完成3亿元B轮融资

由毅达资本领投,青岛海控天程基金跟投,老股东顺融资本持续加码。

3.【闪送】完成1.25亿美元D2轮融资

闪送宣布完成1.25亿美元D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五岳资本、SIG海纳亚洲、天图投资、海松资本、Alpha Square Group、Axiom Asia Private Capital、千山资本及中财荃兴资本共同投资,光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截至2019年年底,闪送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亿。目前在闪送平台上的服务品类达1600多种。

4.新锐零售品牌【Boom Boom Mart繁荣集市】完成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

投资方为挑战者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数字化供应链体系及开设更多直营门店。

5.【品宅装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上海品宅装饰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冲盈资本担任本轮的独家财务顾问。据官方介绍,品宅装饰科技目前服务对象以长三角、珠三角和北京为主,下一步计划将拓展区域性市场,同时推动产业从研发到交付的数字化建设。未来,品宅装饰科技的定位会是产业互联网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