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26):高瓴340亿元收购飞利浦家用电器业务;AI芯片设计企业“墨芯”获1亿元Pre-A轮投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26 15:30:13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慧聪集团公告业绩显示

2020年持续经营业务的营业收入为约145.3亿人民币(-1.47%),持续经营业务股东应占亏损为6.23亿人民币。经调整亏损为9580万人民币。

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穆长春:数字人民币将与市场支付平台共存

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2021国际清算银行创新峰会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开发的数字货币将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技术平台共存。“数字人民币将按照以市场为导向的方式推出,同时与纸币和移动支付平台共存。“(21世纪经济报道)

4.商务部:将编制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十四五”规划

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商务领域标准化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商务部将加强标准化工作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标准化工作协调机制,修订《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试行)》,编制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研究完善支持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相关政策。

5.高瓴340亿元收购飞利浦家用电器业务,打造数字化创新样板

飞利浦家电最终花落高瓴。北京时间2021年3月25日,全球领先的健康科技公司皇家飞利浦(NYSE:PHG;AEX:PHIA)宣布已签署协议,将其家用电器业务出售给知名投资公司高瓴,交易金额约为37亿欧元。

公开资料显示,飞利浦家用电器总部设在荷兰,在厨房、咖啡、服装护理和家用护理电器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全球拥有7000多名员工,并在100多个国家开展创新、制造和商业活动,产品包括全自动浓缩咖啡机、空气净化器和真空吸尘器等等,2020年相关业务的销售额为22亿欧元。

6.昆明市数字经济发展扶持项目开始申报,区块链企业可获20万元一次性补贴

此次申报,项目实施地须为昆明市辖区,申报项目为2020年内建成并投入运行的项目。

“数字经济示范应用项目”,指的是符合昆明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聚焦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围绕产业数字化改造,由企业自主投资建设,利用数字技术推进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并对本地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的项目。项目按投入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项目”,指的是采用区块链技术在昆明投资建设区块链基础平台、或建设应用项目;通过国家网信办认定为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的平台项目。对认定并在本地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的基础平台,或采用区块链技术自主投资建设平台与实体经济融合,解决经济发展中有关问题的项目,分别按基础平台建设投入、上链费用、项目投入费用的30%、20%、20%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补助;鼓励昆明企业积极开展申请登记备案工作,对国家网信办认定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的昆明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补贴。

7.中国电信签署A股上市辅导协议,中金公司为辅导机构

北京证监局网站披露,中金公司与中国电信签署了辅导协议,中国电信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3月17日,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建议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 )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公告显示,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约120.93亿股(即不超过本次A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3%,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中国电信可授权主承销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15%的A股股份。若中国电信在本次A股发行前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则发行数量将做相应调整。

8.阿里巴巴:淘宝特价版已提交微信小程序申请 目前审批还未通过 

【国际资讯】

1.过去五年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公司数量业内排名第一

日前,有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在收购人工智能公司数量上,苹果在行业内排名第一。GlobalData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到2020年,苹果一共收购了25家人工智能公司,数量超过了埃森哲、谷歌、微软和Facebook。苹果收购的人工智能公司包括Silk Labs、Turi、Drive.ai,以及Voysis。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中科海钠】宣布完成数亿元级A轮融资

投资方为梧桐树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搭建年产能2000吨的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线。据介绍,中科海钠拥有多项钠离子电池核心专利,在钠离子电池全生产链各个环节已掌握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拥有材料研发平台、百吨级钠离子电池正极和负极材料中试生产线、兆瓦时级钠离子电池中试生产线。目前产品已经在低速车、两轮车和5G基站领域开启应用。

2.【墨芯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获得1亿元Pre-A轮投资

由将门创投领投,真格基金、深圳前海母基金共同投资,老股东凯旋创投、创享投资本轮继续加持,星汉资本担任本轮FA。墨芯是AI芯片设计初创,公司提供终端和云端AI芯片加速方案,致力于提升AI芯片的算力。这是公司在一年内宣布完成的第三轮融资。2020年3月,墨芯曾完成凯旋创投领投的近千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2021年1月,墨芯再次宣布完成由浪潮领投的战略融资。

3.【中科昊芯】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

此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原股东九合创投追加投资。对于本轮融资,中科昊芯创始人&CEO李任伟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现有DSP芯片量产和新一代自主可控产品开发。下一步,公司还将结合市场反馈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和应用生态。

4.私域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景栗科技】完成近3000万美金B轮融资

由挚信资本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顺为资本持续跟投,义柏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景栗科技成立于2016年,深耕微信生态五年,紧随社交网络和私域流量商业模式的变革,已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私域行业解决方案专家。在母婴、健康食品、消费零售等行业,为企业提供包括线上私域运营、智能企微SCRM、智能营销服务自动化?具等私域?站式服务,已覆盖包括达能、雀巢、丝芙兰、山姆会员俱乐部等近百家各行业头部品牌,服务数千万消费者。

5.【迦和区块链】获得A轮四千万人民币融资

此次投资方为国雄资本有限公司。迦和区块链是一个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及沟通心理学项目平台,目前平台总注册用户量60万,日活3万+。

6.二轮出行物联网EIOT及出行新零售平台【均行科技】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泉州二轮产业出行基金独家投资。均行科技成立于2014年4月21日,是二轮出行物联网EIOT及二轮出行新零售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